ES6开启预售、G3正式上线 造车新势力的交付难题是否破解?

2018-12-12 10:02:04 笑寒松
  • T大

近两年来,造车新势力引发了一场又一场的混战,例如玩概念、标新立异的车企不在少数,而能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存活下来的车企,无疑都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款车型,而在当下,众多新势力也将面对这个交付难题。

null


不知道还有多少人记得蔚来汽车和小鹏汽车的CEO的“万台赌局”,就目前来看,也就是本月3日,蔚来官方发布了 2018 年 11 月交付及生产数据,宣布本月第 1 万台ES8 已于蔚来合肥先进制造基地下线;也就是说,李斌和何小鹏的赌局随着蔚来ES 8第10000辆车下线,这场赌局或将以李斌的胜利提前告终。

ES8万台指日可待,ES6未来可期?

根据蔚来汽车近日发布的2018年三季度财报,ES 8作为蔚来汽车唯一一款量产交付车型,在第三季度完成交付3268辆,高于原先设定目标2900至3000辆。蔚来预计第四季度交付6700-7000辆ES 8,与第三季度相比将会增长105%-114.2%。按此计算,蔚来在今年的最终交付总量将达到11000-12000辆。

null


并且,蔚来ES8第10000辆车下线的同时,蔚来ES6也将正式于15日发布;根据此前消息显示,ES6将继续由江淮汽车代工生产,新车将定为于5座中型SUV,试制车已于5月24日下线。ES6优先预订已经于12月1日开启,预售价37万元起;而优先预订ES6的唯一方式是蔚来ES8车主邀请,具体执行以蔚来App公布的信息为准。

null


从曝光谍照来看,蔚来ES6依然采用家族式前脸设计,只是在细节部分与ES8有所不同,比如大灯组造型以及前保险杠的样式。作为一款蔚来旗下的第二款产品,ES6轴距达2900mm,全系标配全铝车身及双电机智能电子四驱;据悉,蔚来汽车第二款车型ES6将推出基准版、性能版和首发纪念版三款车型。动力方面,ES6能选装84kWh液冷恒温电池,采用双电机四驱结构,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将达到500km,跻身“4秒百公里加速SUV俱乐部”。

定位年轻消费群体,G3后发制人?

而在蔚来ES6之前发布的,便是小鹏G3。按照官方的定义,小鹏G3定位带互联网基因的纯电SUV,面向众多年轻态极智玩家;显然,小鹏G3最大亮点就是智能。小鹏G3搭载了22个智能传感器,这将更有利于AI智能的应用,并且基于本土化需求赋予小鹏G3Xpilot自动驾驶能力。

null


除此之外,基于小鹏G3打造的小鹏汽车APP也是此次发布会的重点,不仅可以在手机端随时查看车辆状态、电量、续航里程等信息,还可以远程控制车锁、空调、车窗,以及车顶相机,但是都没什么太大的新颖性。

null


虽然小鹏G3的卖点更多地向智能科技侧重,但它终究还是一款纯电动车;不得不承认小鹏G3是一款“改款”车型,但是相比之下,G3却在三电技术上做了全面革新。全系搭载第二代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4秒。NEDC综合续航能力得到小幅提升达到365/351km,60km/h等速续航里程则为515/545km;但是,由于实际驾驶工况更为复杂,等速续航一般不具备太多参考价值。

【写在最后】

虽然新能源汽车正在如火如荼的发展,但是必须承认当前新能源汽车技术水平依然有待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换句话说,如今的新能源汽车正处在“幼生期”,消费者是否能接受还有待商榷。即便是交付快10000辆的ES8仍然面临着新车完成度不高、容易黑屏死机、续航里程缩水严重等。而补贴后售价为15万左右的小鹏G3,又能否后发制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