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拍吉利新能源几何A 有些细节是可以触动内心的

2019-03-18 07:12:4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在打造标杆这件事上,吉利从没有认输过。

凤凰网汽车讯 随着特斯拉MODEL 3实车出现在中国大陆上,各大厂商、媒体都把目标、对手、云对手放在了MODEL 3身上,不得不说,在之前忽视的入门级精品电动轿车这一领域,今年要全面发力了,不仅是吉利新能源,还有比亚迪、广汽新能源、甚至Polestar等等厂商。

且不说几何A能不能与MODEL 3形成竞争关系,单从我对这台车简短的体验来看,他确实给了我耳目一新的感觉,这一点,从它的官方命名就能看出来。

几何A——一个我拍一宿脑门都想不出来的新车型命名方式,它就这么悄悄的来了。

在古语里,我们经常能看到“人生几何”这样的句子,“几何”代表了未知,对未来的期待;而现在我们认识的“几何”,是从数学课本中来的,它代表了空间的表现,万物皆几何,以此命名,更能体现出这款车对造型的独特理解。

这是吉利新能源品牌成立后的第一款车,我们也看到了一台不一样的外观造型。运用了XYZ轴多重的几何造型,从每一个角度,我们都能看到一个饱满、立体的形状。然而,这样的设计之下,风阻系数只有0.237Cd。在照顾造型与空气动力学方面,这款车做的非常好。

在外观上,能看到很多“新”的元素,比如完全封闭的前脸,在充电时带有电量提醒功能的全LED大灯组,隐藏式门把手,这些很多造车新势力喜爱的元素,也被搬到了这台车上,可以见得制造理念真的新了不少。而我最喜欢的一点,就是后车窗天幕设计,外观看起来只是炫酷,坐在后排的话,稍微一抬头,你的心情会无比舒畅。

你以为内饰的亮点只有天幕一个?no no no。如果让我说出买这台车的理由,我能说出很多来,但如果只让说一个的话,我会选择几何A内部的这套浅色的织物座椅,在这个级别上用到织物座椅的厂商不多,大多数原因只有一个:消费者不喜欢。但实际上,这是一个比较畸形的认知,过往的很多车型,顶配都配备了非常细腻的织物座椅,要比皮革舒服得多,冬暖夏凉,而皮革除了好打理、显档次之外,别无是处。

再者说,几何A的这套织物座椅和一般车确实不大一样,摸起来十分细腻,坐在上面支撑性非常强。

官方材料显示,几何A采用了欧盟认证的Skin-care婴儿级环保织物,最大限度的为车内带来更洁净的空气。

除此之外,中控面板同样采用织物材料,上方激光雕刻十分现代化,有比较炫酷的视觉效果。

成熟的企业会在一些不起眼的地方做出与众不同的设计,比如遮阳板内的化妆镜照明灯,我打开盖板的一瞬间真的被这个设计击中了,其实很简单,豪华一点的酒店化妆镜都是这样设计的,但这还是我第一次在车上看到,一下氛围和档次就上来了,并且它真的好用啊,绝对是女朋友、老婆最喜欢的配置。

夸了这么多,想说两个小槽点,放眼几何A的整个内饰,我看到了比想象更超前的设计,一块大屏幕下方没有任何一个实体按键,这些触摸按键从功能上看是可以替代物理按键的,但操作起来就没那么理想了,有时候会有不灵敏的表现,不知道是不是试装车的原因,希望在成品车上看到这一点的进步。

另外一个槽点,就是W-HUD抬头显示屏下的这块4.2英寸液晶仪表盘,设计上有些突兀,像是从汽配城后装的改装仪表,虽然功能上配合着中控12.3英寸大屏用起来是没问题的,但这个单独存在的屏幕确实需要好好适应一下。

这套8英寸的W-HUD抬头显示功能非常实用,三个基础功能在日常使用频率较高,免去了低头看导航、时速的情景。

当然了,它也有自身的好处,仪表屏幕和方向盘是一体的,你在调方向盘角度的时候,就不用考虑会不会挡住仪表盘了,怎么调它们的相对位置都是固定的,这点非常好。

由于这次我们只是对这台车进行了静态体验,动态的部分只能留给下一次了,不过我还是要分享一些数据出来,让大家有个初步的印象。

官方会有两种续航版本的车型发布,NEDC续航里程410公里和500公里,完全满足一星期充一次电的使用场景,从30%充到80%需要0.5小时,高续航版需要0.55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8秒,中规中矩。

这是吉利新能源品牌独立之后的第一款车,表面上看,设计、理念都与以往车型有很大的不同,从内在来看,新车采用了全新的GE电动平台打造,可以说是一台崭新的纯电动车,未来还会衍生出其他车型。

这是一款能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车,甚至让我对“好”有了清晰的概念,我想,在4月11日上市之后,一款新的标杆级产品就来到我们身边了。

责任编辑人:赵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