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航海家:老贵族,也玩得转新时代

2019-03-15 07:14:07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新车试驾说到老贵族一方面是因为林肯品牌本身的历史和传承,更重要的另一方面还是开起来和坐进去的感受,这种感受很古典也挺豪华。总之在节奏和调性上会让我想起欧洲的老贵族们,由于原始积累的充分和生活节奏相对没那么快,所以生活的质量高。车不仅仅是个交通工具,车也是一个阶层生活方式的表达和积累。

特有的质感能让你多开会儿,多坐会儿

怎么来说这种质感呢,当你坐在驾驶位置上,双手扶住真皮包裹的方向盘。满满的高级感就这么出来了。如果你对一辆车有感觉,当到达目的地的时候你不会下车就走,你会再播一只歌曲,满足的再听一会儿。同理,如果你对一个人姑娘有感觉,你不会随随便便的打扰她,你会点开她的微信头像多看几眼。

其实我对航海家的好感建立的时间特别短,只是开了一小会儿,我就能体会得到它的好了。也许我也是过了热血青年们二挡8千转干他的冲动。现在我更喜欢发动机安静的、从容的去推一辆车。

说到发动机这台顶配车型配的是2.7T的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329匹。除此之外还有一套AWD智能四驱系统的加持,当系统检测到无需四轮驱动时则会主动断开后轮轴处的动力传动系统,降低油耗,提升燃油经济性。

对于在大城市生活的人们来说四驱系统其实也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的物件。当需要它的时候你自然能明白出它的好来。当然啦,这次我并没有去野外,也没有去冰雪覆盖的东北地区。更多情况下,我还是在铺装良好的沥青路面上跑。

虽说现在大家都在宣传2.0T的动力就完全够用了,甚至连BMW也推出了2.0T的X5。在这个问题上林肯还是挺厚道的,有2.7T V6这个选项供你去选。大家还是要相信一等价钱一等货的道理。

其实这台V6发动机还是有点”小脾气“的。这个”小脾气“出现在2500转之后,特别是当你大脚踩下油门踏板去加速的时候你就知道这台V6发动机的好了,爽快的推背感和加速的G值都是2.0T的动力储备所不能比拟的。

想起老贵族是从桃木饰板说起的

说起木头饰板,你可能想到的是老牌的豪华调性。在航海家身上用了大面积的桃木饰板。桃木饰板上也能找到有趣的”鬼脸“这让我联想到了明代的黄花梨家具。

研究明代家具的王世襄先生提出简洁明快是明式家具的特点之一,王老说:明式家具的简洁应合后现代的极简主义。少就是好,越少就是越好。禅宗讲,一花一世界,一叶一如来。一句也是多,一说就是错。见过一个日本知名商社的董事会室的设计:一庭院,一枯石,一干松,一石屋,一木桌。一束阳光从屋顶打在空荡荡的石屋里的那个小木桌周围,周围再无它物。做得有些极端,但是道理昭然。

王世襄先生提出简洁明快是明式家具的特点之一,王老说:明式家具的简洁应合后现代的极简主义,少就是好,越少就是越好

明,黄花梨圈椅局部,清宫旧藏

明,黄花梨束腰小桌局部,清宫旧藏

坦白说就内饰设计和外观造型来说航海家并不是一味的在做减法。在追求豪华的路上一味的性冷淡风格肯定是不搭的。在车内的设计上其实相比于上一代车型(MKX)航海家学会的是传承。

讲究的桃木饰板出现在两侧的车门上和中控台两侧的轮廓上,也就是说在手能触及的地方都有桃木饰板的装饰。王老先生说的第二个特点是”精致细腻”。当然“简洁明快”不等于偷工减料,明朝的桌椅板凳做得细腻精致。从小就知道我们的文明博大精深。

航海家身上紧致细腻的地方自然也不少,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双手天天要握住的那个方向盘。全皮包裹的方向盘在现如今并不稀罕。稀罕的是静态摸起来舒服,动态转动起来还能体会到均匀的回馈力度。

结语:

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我也慢慢发现车辆的马力数值已经不是我选择车的第一诉求。在豪华和运动感的平衡上航海家很好的做到了一个取舍和均衡。新时代需要高效率,但也讲究生活品质,没准你可以试试林肯航海家。(编辑:陈可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