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了新C3-XR,终于知道人们为什么会选法系小型SUV

2019-02-28 18:28:57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试驾 前几年,在SUV的大势之下,各品牌也趁热开始推出小型SUV。于是,在2014年底,C3-XR杀入小型SUV市场,并由此开启了东风雪铁龙布局SUV产品线的步伐。

四年之后,东风雪铁龙又带来了中期大改款的新C3-XR,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外观与内饰上的家族式进化,这也是你为什么会觉得它越来越眼熟的原因。

除了家族式的外观设计,新C3-XR还搭载了190THP PURETECH全新动力总成,1.2T的发动机在节油的同时,能否进一步拉低售价,这要等到3月正式上市后才能揭晓。但日前通过在丽江的试驾,我终于知道时至今日,为什么人们依然会选择这辆法系小型SUV。

在我看来,法式风情是慵懒之中散发的美感,是认真与随性并存的的生活方式,是优雅舒适的时尚态度……具体到一辆车上,也许就是眼前这辆新C3-XR。

高置引擎盖凹凸有型,完美再现了天逸C5 AIRCROSS的设计精髓,SUV的运动感也因此得到了增强。在前脸部分,飞翼式的设计让人眼前一亮,以雪铁龙双人logo为中心,延伸至两旁大灯,形成飞机机翼式的视觉效果。而它的大灯也融合了下一代雪铁龙全新C-xperience概念车型X状签名式设计。

从侧面看,C柱行李架位置进行了贯穿式设计,不仅提升了视觉的高度,也在细节处凸显了车辆的时尚与精致感。

从天逸到云逸再到新C3-XR,一脉相承的设计理念让这三辆同属于东风雪铁龙SUV家族的车型从前脸看上去很相似,但来到车尾,新C3-XR重新设计的尾灯则展现着它的个性与不同。

外观,毫无疑问是选择这辆车最重要的原因。当然,升级后的内饰,也不会让你失望。与外观相呼应,空调出风口等细节处也变成了圆角矩形的设计。全新9英寸中控大屏主页采用了糖果色的配色,进一步用多彩的造型诠释了法式乐观的设计理念。

而且对于雪铁龙来说,舒适并非只是空喊的口号,新C3-XR配备的1.3平方米的全景天幕,保证了车内光线的通透。明亮的氛围也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空间不足带来的局促感。

改款后的新C3-XR将提供190THP PURETECH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就是1.2T)与1.6L CVVT自然吸气发动机两种动力。在我们的实际试驾中,1.2T的动力对于这辆小车来说其实已经够用。而且出于节油的考虑,1.2T动力车型的后期用车成本也更低。

参照工信部公布的百公里油耗,新C3-XR的官方数据是5.5L。在我们的实际试驾中,通过105公里的路程,百公里油耗最低能达到5.6L,这也让这辆主要受众为年轻人的小型SUV更具性价比。

作为一辆全球车型,符合欧洲五星标准评级的C3-XR在安全性上无疑更具竞争力。国产后的新C3-XR在悬挂和底盘方面也依然很法国,对得起雪铁龙“底盘大师”的称号。

今年是雪铁龙品牌成立的100周年,新C3-XR能否让百年雪铁龙品牌在中国市场收获更好的销量,就看正式上市后的价格足够有竞争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