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金翼:骑摩托可以幸福到流泪

2019-01-08 07:12:24 凤凰网汽车
  • T大

我相信,每一个拒绝骑摩托车的人,都未曾了解过金翼。

凤凰网汽车·摩托 我从没想过未来的出行将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在我坐上金翼出发的那一刻,我只想时间停留在这里,让我多享受一些这样的时光。

对于年轻人来说,金翼一直是个比较遥远的梦想,我听过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等我老了,一定买一台金翼去环游中国”。没错,上一代金翼做到了摩托车的极致,极尽奢华的真皮大沙发,多到密集恐惧的操作按钮,堪比smart的车身宽度,让这台车确实要佛系很多,很多年轻人望而却步,与自己年轻的血脉碰撞不到一起。

本田工程师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在这个连劳斯莱斯都出SUV的年代,豪华车年轻化这条路是必定要走的,而对于我们年轻人来说更是受益的,这也让我们的选择维度更多了一些。比如眼前的这台全新金翼,我作为一个年轻人可以负责任的说,我很喜欢它。

更紧致的身材,更灵活的身段

不得不说,很多人第一次看到新金翼的时候会有些失落,新车缺少了前代车型的些许霸气,看起来像是小了一圈,缺少了我们所说的“大气感”,而对于工程师来说,新车是一定要在车型尺寸上做减法的,上代车型对于两轮摩托车来说,已经到了极限,它确实足够舒适,但灵活性和操控感都不尽如人意。

身高181厘米的驾驶员可以双脚无压力着地

新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采用了大量LED光源,科技感爆棚,新的设计语言也体现出了该有的豪华感,除了外观,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前双叉臂悬架的使用。

在驾驶员坐姿方面,摩托车非常讲究手、脚和座椅形成的三角几何姿势,这个姿势直接影响了这台车的操控性,新车对这一指标进行了优化,让这台车骑起来更易操控。虽然这台车目前仍然是众多摩托车里体积较大的,但座椅高度已经非常亲民来了,不管是大姑娘小伙子,只要会骑车就能轻松的把这台车骑走。

前后排座椅都带有加热功能,后座的概念不用于以往摩托车的感受,坐起来就是个沙发,双手都有肘托,后面的三个箱子均为电子锁开启,非常“汽车化”,在这台车上,你看到的一切都透露着豪华和与众不用,它不仅能帮你装X,更能带来一般摩托车不会有的体验,甚至想象不出来还能在哪里进行改变了。

前排座椅可以选装单独的靠背,长途旅行更舒适

前排超大的仪表盘进行了翻天覆地的进化,全液晶屏替代了原来的众多按键,用一套操作系统来解决全车的功能选项,苹果CarPlay功能的引入让这台车变成了全球首款搭载此功能的摩托车,不知道竞争对手后续会不会跟进,在这台车上,我们用手机映射到屏幕上会带来更好的驾乘感受,终于不用再去看手机上的导航了,直接从车机屏幕上看,更清晰,听音乐也更方便。

我们都知道引进国内的金翼只有双离合版本,这也完全符合金翼的受众群体,他们真的不需要费劲心思在每一次换挡上面,车子已经帮他们去操心了,金翼车主要做的就是骑上车,去出发,更多的时间用来赏风景,听音乐,换挡的事情,交给机器来完成吧。

这么大的车,虽然骑起来轻快无比,但原地挪车的时候还是很考验力量的,在这方面,本田也替车主们想到了,在发动机启动状态下,可以通过换挡键的“+”“-”号来操控车辆低速前移,后移,这样的话就算是停在狭小的空间,挪车也变成了轻而易举的事情,如果是用脚移动车辆,困难程度不可想象。

从启动车辆的那一刻起,你就知道金翼是一台不一样的摩托车

在启动车子的一瞬间,脉冲点火让你根本感受不到震动,甚至起动机的声音都会被隐藏,只是感觉一下子车辆发动机就工作起来了,很有高级感,另外在车辆临时停车的时候,发动机会自动启停,这也是和汽车几乎一样的用车体验,在经济性上也有所贡献。

1.8L排量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带来了125马力的最大功率,从数据上看并不算亮眼,毕竟排量赶上汽车了,但170牛米的最大扭矩让这台车骑起来很有力量,在运动模式下,还有点儿PK大排量街车的感觉。

全新的双叉臂前悬架对路面的感知力十分强大,如果骑行的时候关注减震的话就会发现,看似平坦的道路上,减震器也在频繁的工作着,丝毫不懈怠,它将大部分细微震动都过滤掉了,带给驾驶员的是平整的驾驶感受,这是这台车的职责所在,想感受路感?那你不适合金翼。

在运动、雨天、旅行、经济四种模式下,发动机变速器会有不一样的反馈,电子油门的灵敏度也有有所调整,另外,电子悬架也可以根据车主设定的装载物品,带人与否来调整悬架硬度和高度,总之一定会有符合你的驾驶习惯。

这是一台全能的车,它能跑山,能旅行,能在你上下班的路上为你代步,它的一切进化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车主,也是更多的吸引年轻人的目光,在这台车上,你丝毫看不到炫耀科技的成分,每一处都是人性化的。

不管是骑上它还是坐上它,你都会重新审视自己对摩托车的热爱,原来骑摩托真的可以幸福到流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