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LA FESTA菲斯塔 现代的青年盛会

2018-10-11 08:55:55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今日主角,现代的这款全新车型叫LA FESTA,该词是意大利语,翻译过来为“盛会”、“节日”,不过现代官方的汉化翻译则更简洁:菲斯塔。

命名显然是不必纠结,这辆车确实跟fast有那么点关系:1、官方百公里加速7.6秒,2、定位紧凑型轿跑车,3、中国特供。

一条条关键信息将这台于今年北京车展刚刚首发亮相的新车推上了舞台,至于它的表现几何,我甚至已被惊喜十足的声浪吸引走了过多注意力,将话题回转后,这台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全新车型,显然有着很多地方值得去介绍。

全新的设计风格是首次亮相,会不会引领一波?据悉会

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现代LA FESTA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我们会第一眼认出这是一台出自高颜值设计功底的韩系大厂之手,但专业的车友还是会敏感的发现一些不同。

配置很高,红色元素点缀是亮点

安全方面是现代在“跑得快”的基础上,给出的被动底线: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包含有BSD盲区监测、RCCW后方交叉碰撞预警、ASCC自适应巡航、RVM后方影像显示、LKA车道保持、LDWS车道偏离预警、FCA前碰撞预警制动、HBA智能远近光调节多个系统综合。

不过,目前尚不确定该套系统出现的配置车型,还要在10.18日上市后才见分晓。

驾驶感受:声浪远超想象,足够作为感性因素

现代LA FESTA在动力方面将提供三种选择,分别为240T GDI(1.4T版本)以及280T GDI(1.6T高、低功率两版本)。此次试驾的为主销动力水平,即280T GDI高功率版车型,最大功率204马力,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

7速双离合变速器实际上调教的并不是十分的快,显然现代官方是顾及了顿挫这一来自机械构造的物理因素。当然,我们的顾虑是被考虑到的,所以档把旁边的驾驶模式调节可以很好的弥补。

运动模式下,双离合的换挡速度得到了发挥,深踩油门马上是连降多档,伴随着惊喜众多媒体的声浪咆哮,推背感也是随之而来。

不过,此时的路噪会显得比较大,这或许大概率是来自于轮胎方面。

作为官方的重点推广,这台车的运动性能势必需要在赛道上进行验证,此时早已超越简单的加速能力维度,车身、响应、姿态等一系列问题都会随着驾驶的激烈程度提高呈几何性上升。

它的表现是优异的。

首当其冲就是刹车,多次的重刹会让刹车盘迅速过热出现衰减,但惊喜的是,试驾的2圈内刹车力度始终如一,这完全可以一定程度上理解为对原厂刹车的夸奖。

其他方面,赛道上的7、8台试驾车,无任何一台车出现故障灯报警、水温异常等很容易出现的问题。

不过,它的此处表现则并未有突出表现,符合家用车的一贯水准:较正常偏硬了只有一点点。

声浪则显得非常不正常,所有媒体无一不对这台车的声浪表示惊讶,没人会想到它会如此的强调声浪,并且声音悦耳。在500米的大长直道上,随着最后一个弯的出弯完成,可以在旁边的维修区听到浑厚的3声升档声音,嘭、嘭、嘭。

结语:此次,我特意向官方求证了关于网上多家媒体的预售价格传闻,得到否定,也就是说,这款车我们几乎可以确定会围绕15万元左右级别作为参考,但官方的预售价格并未公布。

不过,即便这样,如果我们在考虑一台各方面都很不错的驾控车型,LA FESTA都是个合适的选择。更何况,这还是一台出自高颜值设计的韩系之手的专供车型。

责任编辑人:董世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