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试驾斯巴鲁森林人 从好到更好

2018-09-19 07:59:01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在日本的某条山路上,我们对森林人进行了一个初步的体验,山路虽然不宽,但弯多路急,再加上我是第一次这么大规模的驾驶右舵车,酣畅淋漓的驾驶过后,甚至有点儿晕车。但我依然很享受这次驾驶,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全新斯巴鲁森林人。

之前我们已经多次对全新森林人的外观和内饰进行了介绍。这一次我们带来了大家期盼已久的动态感受,而且还是最新的INTELLIGENT-BOXER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这套带有电机的发动机不能算是严格意义的混动车型,甚至都算不上我们常说的微混概念。因为它不是48V,也没有纯电续航能力,它的意义更多是在帮助发动机解决困难,所以官方这个“智能”二字用的十分巧妙。

开门见山,直接说感受:

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了INTELLIGENT-BOXER智能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145马力,最大扭矩188牛米(包含电动机提供的功率13.5马力,扭矩65牛米)。

该套动力系统以SGP为基础,搭载代号FB20的2.0L水平对置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配合前轴的电动机以及后轴的锂电池。

与之匹配的是一台CVT变速器,但它的动力响应能力一点儿也不像CVT的感觉。加入了电动机的配合之后,起步状态很流畅,动力没有损失,不像传统的CVT会有一定的转速攀升,全新森林人开起来更像自动挡车型,给油就走,毫不拖沓。

在动力方面,森林人没有太多可说的,毕竟是一台2.0L发动机,可以说是够用,但想追求什么加速性能的话,还是算了吧。

动力虽不够强劲,但足够畅快,对我而言,我认为城市中出行的车辆加速的顺畅感要比加速能力更重要。毕竟我不想去猜每一脚油门踩下去什么时候给我动力的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好。

CVT的表现依旧十分出色,山路上我们从没因为CVT而拖累了出弯的时机,这套动力系统完全可以用随心所欲来形容,它很能读懂驾驶者的想法,从而来帮你执行命令。

对于斯巴鲁来说,最不用担心的有两点,第一是发动机,第二就是操控。全新SGP平台使车身姿态更稳定,重心更低。开起来的信心更强。完全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时刻都在通过轮胎与地面对话。如果超越轮胎极限的话,森林人可以始终保持在驾驶者理想中的行车路线上。当然了,想超越轮胎极限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儿,你得先突破自己的极限,才能更接近轮胎和车的极限。

底盘对车身控制的十分理想,支撑性很好,弯道中不会让人有坐船的感觉,在过滤颠簸的时候也能更均衡。高速转弯时,还是会稍微有一些侧倾,不过能感觉到车身抗扭能力很强,悬架很快会帮助车身纠正姿态。

除了公路性能,我们这次还对新X-MODE系统进行了简单的体验。全新X-MODE在老款的基础山进行了优化,功能更“傻瓜”,脱困效果更好。

在经过交叉轴时,车辆会有一定的滑动,但很快轮胎就会被抑制,对于四驱来说,一直都是斯巴鲁的优势,这次升级之后就更容易了。

结语:经过短暂的试驾,让我们看到了森林人在内力上的用功,更卓越的动力表现(请允许我用“卓越”二字),更矫健的车身姿态和更聪明的四驱系统,这些都让森林人比原来更好了一些。

今天森林人将会公布售价,这台坚持全轮驱动,坚持水平对置,坚持全车进口的车型会不会依然能够打动你呢?晚上揭晓。

责任编辑人:赵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