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X2:我选择你,做了思想的主人

2018-08-16 02:53:36 凤凰网汽车
  • T大

我选择你,不仅因为你是台宝马。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在愈发千篇一律的世界里,我们的时间被工作牵动着,有趣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珍贵。就像前几年汽车的发展,为了满足人们的普遍需求,几乎所有汽车都变成了我们能想象到的样子。我们平时夸他们好看,却看不出哪里真的美,就像网上那些都长得一样的美女。这会让我们的审美水平下降。好在这世界上有一类人,他们不需要去趋同于别人,不用化标准妆、不用穿一样的衣服、不用走一样的路,不用整一样的容、不用开一样的车。

宝马X2就是那台不一样的车,它的设计在我看来打破了传统的界限,好像不管在拥挤的城市里有多少台车出现在你眼前,它都是那台最吸引眼球的。

打破界限,不按套路出牌

如果说曾经的X1是个给年轻人准备的SUV的话,现在的X1已经换了角色,超大的越级空间让这台车一下变成了奶爸的最爱,拉下一家五口+行李完全不在话下。这样的话BMW品牌就少了一台专属于年轻人的SUV。

年轻人喜欢什么?个性啊!你见过哪个年轻人自己选车的时候会选择天籁么?没有吧。换句话说,这台X2就是给那些有个性、有想法的人准备的,甚至厂商自己都表示,这台车不是刚需车,你基本不会为了满足某种物质上的需求而购买它,而更多的是为了精神需求。但,这并不代表它没有实用性。 

BMW X2的外观不能用全新的设计语言来形容了,除了经典双肾格栅和天使眼大灯,几乎每一处细节都是新鲜的,给他们拼凑起来,就形成了我们眼前的这台全新车型,车身0.28Cd的风阻系数比很多轿车还要小,作为选配的19英寸轮圈也是这个级别独一无二的。

如果你还觉得不够个性,C柱那一记蓝天白云标足够让你对整台车过目不忘,它不仅是对当年BMW 3.0 CSL的致敬,更是这台车对未来更多的引领。

跨界车的尾部最为性感,俯视这是一台SUV,平时看又觉得像两厢轿车,这错乱的视觉让人对这台车总有新鲜感。对我而言,这样的尾部设计最为巧妙,既有SUV的厚重感,又有钢炮的冲击感,简直是完美。

另外一方面,这台车的尾部轮廓也设计的非常饱满,看得出来这是一台极具设计感的新车。下部双出排气直径达到了90毫米,和X6 M相同,可见气场多么强大。相信这样的效果也能打动更多的年轻人,反正我是被打动了。

我有个性,但不是没朋友

如果让我来评价宝马这个品牌,第一是开起来完美,每个级别都是标杆,第二就是内饰单调,几乎所有车都一样。

X2的内饰和X1基本相似,好在选材有所区别,大量的Alcantara材质非常显档次,摸起来用起来都比真皮看起来更有运动氛围,虽然并没有真皮贵。M方向盘握感十分良好,使劲攥住还有一定的压缩空间,这一点其他厂商基本很少做到。

座椅支撑性非常好,当然潜台词就是这座椅比较硬。比较适合短途驾驶,长途的话就看身上的肉够不够厚了,为了提升运动性,座椅还提供腰部侧向支撑调节,像我200斤这样的身材,基本上调到最外侧还是觉得有些卡腰,这样的配置更适合身材匀称的“车手”。

车内的做工和材质都是上等水准,只不过这台车的定位与高配置重合的点不多,这不是一台用配置去迎合消费者的车,所以即便这款sDrive 25i售价为35.98万元,你依然只能看到电子手刹而看不到自动驻车,只能看到定速巡航而看不到ACC、车道保持等功能。

这是我的个性,但不代表我没有朋友,对于空间表现,储物空间比较中庸,前排的储物设计虽然多,但用起来都不那么顺手,比如我放了一杯水之后,就没有更舒服的地方放手机了。

不过在乘坐方面,这台车的空间表现并不算差,前排和后排均能拥有比较宽裕的空间,不过后排并不适合坐三个人,因为在我的理解里除了X5这个级别的车,第三排坐三个人都不是太舒服。

回归驾驶,这终究是宝马

我刚刚也说过,对于宝马来说,最不用担心的就是开起来的感觉。在X1上市之前,很多人都对UKL前驱平台表达了不满,从实际表现来看,X1的驾驶感受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后来新款1系上市,很多人评价它是一台开起来极像后驱的前驱车。

开起来的感觉似曾相识,在宝马身上不是个贬义词,这台B48A20A发动机经过一系列优化,再配合上7速双离合变速器,效果依然没有什么太多的变化。最大功率192马力,最大扭矩280牛米,这样的数据不算喜人,但足够在限速条件内驾驶。

双离合变速器换挡十分平顺,这是我对它的第一个印象,有了这个好印象之后,其他的就好说了。升挡十分积极,但降档没有做到跟随驾驶员的意识,会稍微“琢磨那么一下”,可能我对这台车的要求有些吹毛求疵了,可以说它的表现基本上媲美之前的8AT变速器,用起来很舒服。

电子转向可以控制助力的力度,而就算是这样,低速的时候转向也不能用轻盈来形容,我喜欢这种感觉,虽然还是能感受到电子感,但这样的力度回馈告诉我,嗯,这是宝马。

对于底盘,它的表现完全符合外观及内饰所营造出来的氛围——运动感。底盘紧绷,毫不松散,这是一台合格的汽车该有的样子。除此之外,悬架比较硬朗,过坎、减速带的时候,基本上是轮胎怎么动,车里的人也怎么动。这样也带来了响应的好处,悬架在过弯的时候支撑性非常好,并且带动车尾跟随性很好。

在试驾过程中,我特意试了一下高速过弯能力以及急转方向的响应能力。X2的尾部非常灵活,侧倾控制的比较好。虽然不能和1系那样形容堪比后驱车,但至少车头的指向性和车尾的跟随性是做到了的,完全没有推头的感觉。

结语:这是一台在大人们眼中不具备性价比的车,同价位里,它不能装下7个人+行李出行,甚至不能装下5个人+行李,它不能冲进泥塘越野,也不能提供像沙发一样的后排座椅。但这样的车足够让你标榜自己的个性,我们不是有钱没地儿花,只是想花出属于我自己的样子。

能做思想的主人,这感觉真好。

责任编辑人:赵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