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SUV新旗舰瑞虎8 精致而全面的存在

2018-06-12 07:04:06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现在自主品牌SUV车型真是太多了,特别是在15万元左右的中型SUV车型,简直能让你挑花了眼;但是,在这个价位的车型里,很难找到一款既有5座还有7座的车型,这对于现在不少热衷于7座SUV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个好事;现在奇瑞瑞虎8的出现解决这一问题,它的主打是5座,7座可以去选装,而且价格还不贵,顶配车型才卖14.28万元,空间和配置都到位了,动力和底盘表现不过不失,这还是个可以考虑的车型!

瑞虎8拥有奇瑞SUV家族的最新造型设计,巨大的黑色中网前格栅和伸入两侧进气格栅的LED日行灯是典型特征;其车侧线条较为平直,在粗壮的镀铬条装饰下,颇具肌肉感。车尾方面,瑞虎8的尾部造型简洁,全新的尾灯造型辨识度较高;整车尺寸也比较大,长宽高分别为4700×1860×1746毫米,轴距2710毫米,竞争对手包括吉利博越、荣威RX5等。

内饰造型也足够新颖,采用三辐式方向盘,中控台有大尺寸触控式液晶屏,并配有奇瑞智云互联系统,较多使用镀铬装饰,增加了时尚感;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提供5座和7座车型,其中7座车型采用2+3+2布局方式;此外,奇瑞瑞虎8将搭载雄狮智云系统,该系统将集成智能语音控制等多种功能,可实现语音控制开启后备箱尾门、开启天窗、智能语音导航、一键救援、网络支付、保养提醒等多种功能。

瑞虎8这套动力总成在其他奇瑞车型上也有使用,是目前奇瑞的主力机型;据悉,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37.1%,动力和油耗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它的最大功率为108千瓦,最大扭矩为210牛米;与之配的是由格特拉克提供的6速双离合变速器。

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表现和大多数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类似,没有明显的发力点,动力输出是比较线性的。涡轮在2000转以后开始提供最大扭矩,日常驾驶把转速保持在这个转速以上才能获得不错的加速响应;在100km/h时速以内的加速势头比较不错,在城市中行走丝毫不会显得疲软。

这台6挡双离合变速器是大家不陌生,虽然说不上让人刮目相看,但确实调校得不错,主要是顿挫感控制得不错,换挡逻辑也清晰,用着没什么毛病,表现值得肯定。非要鸡蛋里面挑出骨头的话,那就是可以通过发动机的呼吸声得知变速箱的动力,动作其实挺频繁的,能看出它在工作时是多么的小心翼翼,生怕出现顿挫二字。

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组合,前后皆为独立悬挂给人好感,整体调教的偏软,更注重舒适性:坐在后排急踩刹车就会容易晕车,特别是低头玩手机的话,这也有可能是太舒适了。

总结:在从价格上看,虽然瑞虎8和自家兄弟瑞虎7有重叠的地方,让消费者不太好选择,但通过比较,还是会感觉瑞虎8要跟精致、更实用一些,而且还是新车型;而且新车在车身尺寸、配置、价格等方面非常有针对性地做了优化,就算是跟同级别竞争对手相比,它也会占有较大优势。

责任编辑人:王晗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