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上汽斯柯达柯米克 平顺好开、颜值担当

2018-06-04 00:01:37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试驾 2017年上海车展上,有大棕熊之称的柯迪亚克正式上市,并在市场中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仅仅过了一年,2018年3月19日,被消费者戏称为“熊二”的柯珞克便正式进入了市场,正当我们都沉浸在“熊大”“熊二”这样有趣的产品序列中时,又一头小熊走进了我们的视野,它就是斯柯达柯米克。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北京车展上,柯米克正式亮相,新车定位低于柯珞克,预售价12-14万元,将于6月正式上市,进一步完善了斯柯达旗下产品布局。今天,我也有幸得到了与这头小熊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它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外观方面,新车延续斯柯达车型家族化设计风格,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的设计,周围用镀铬线条进行装饰,提升质感。两侧的全新造型头灯组全系标配了卤素光源+透镜的组合,相比家族内两款大哥更具辨识度;头灯组两侧与格栅相连,拉伸车头视觉效果,突出斯柯达家族车型年轻化的产品定位。尾部采用分体式LED光源尾灯,并将排气尾喉进行隐藏,整体看起来非常简洁。

内饰采用斯柯达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个中控布局规整,风格大气。中控台配备一块1280×720高分辨率的8英寸大显示屏,此外,柯米克还标配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多功能三幅方向盘等。空调区下方还集成了一系列科技配置,包括胎压监测、自动启停、ESP等。国内消费者非常青睐的电动天窗也没有缺席。

我们的试驾车搭载一台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1千瓦,峰值扭矩150牛米,匹配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主流悬架组合,采用偏舒适的调校。

变速箱与发动机匹配程度很高,升降档的配合干净利落,平顺性非常不错,尤其是在频繁启停的城市路段下,开起来比较轻松。

挂入S档,车辆变得敏感更加敏感,同时也会带来更好的驾驶体验。动力呼之即来,丝毫不拖沓。当然,若想在提速时追求强烈的推背感,柯米克并不能满足您,但若您只是在日常驾驶时超个车、过把小瘾,还是很轻松的。

刹车和油门踏板之间的落差甚至可以塞进去一只脚,踩刹车时需要将脚抬高不少,需要适应一段时间。若在拥堵路况下行驶时,频繁地切换刹车和油门踏板很容易造成疲劳或者脚踝酸痛。

在电子助力的作用下,柯米克方向盘手感相当轻盈,即使是在车速提升后,依旧不会感受到任何负担,配合精准的指向性,能给予驾驶者较强的自信。

总结:从整个驾驶体验来看,柯米克依旧保留了比较纯正的德系味道,若让我给一个中肯的评价,那就是:好开。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来的更多的是平顺性与舒适,这也比较符合柯米克自身的城市定位。此外,采用全新设计的前脸也让柯米克与两位大哥相比更加具有辨识度,我个人以为它是家族三兄弟中的颜值担当;作为家族小弟,12-14万的预售价也算比较亲民,对于手头不是特别宽裕,但又想购置一台合资品牌SUV的消费者来说,柯米克在正式上市后值得您关注一下。

责任编辑人:杜安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