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五十铃全新mu-X牧游侠 要野劲?跟我走

2017-12-29 00:30:00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如果你和我一样,对2018款五十铃mu-X牧游侠这台全新的1.9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有所期待的话,那它的表现还真能给你点惊喜:按下一键启动按钮,启动车辆,“嗯?这还是一台柴油发动机吗?”

日前,2018款五十铃mu-X牧游侠已正式上市,售价17.88-26.88万元,此次改款最大的变化就是搭载了全新的1.9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内饰造型也采用了全新设计;另外,四驱车型后桥采用伊顿差速锁。

动态体验:较老款提升很大,隔音性能是亮点

动力方面,我们试驾了搭载这台大家都很关注的全新1.9升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全新发动机此次正式代替了老款的2.5T柴油发动机,并在数据、综合表现上得以超越,匹配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从声音方面来说,全新发动机还是很成功的:在怠速时,我们不容易马上发现并确认这是一台柴油机。不过随着踩油前进,转速升高后发动机的声音会很快告诉你它的真实身份:这就是一台柴油机。低沉的隆隆声暗示着它那股隐藏不住的野劲。

随着车速提升,驾驶也会趋于和汽油车相近。不过不同的是,如果我们有急加速需求,油门到底并不是最佳的提速方式,这只会让转速大幅提升,并随之带来较大的发动机吼叫声;相反,点半脚油门,将转速控制在2500转左右,我们会得到更充足的扭矩释放,速度也会较前者提升更明显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隔音做的实在是太好了,虽然这是个很主观的描述,这么说吧:我们在高速收费站排队,打开车窗才发现左边的大货车声音是如此之大,关闭车窗,移走视线,它就好像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一点也不夸张地说,升起玻璃时车门玻璃和密封胶条结合的那个瞬间所带来的质感,只有关注这点,并且观察过豪车此处表现的人才会明白。

悬架方面,新车采用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另外,对于上一代车型没有提供后桥差速锁的情况,新车做出了相应调整:四驱车型后桥采用伊顿差速锁,其为机械结构,能够自动感应打滑并自动锁止、解锁。此次的试驾并不涉及越野环节,我们无法在此介绍更多。

外观简要回顾:部分细节调整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为4830x1860x1830毫米,轴距为2845毫米。

内饰:经过重新设计,现代感更强

内饰方面,新车相比现款车型发生了较大的变化。中控台顶部线条进行了调整,平直线条的使用让内饰增加了些许层次感。同时,新车在中控饰板处加入了木纹元素进行点缀,视觉效果突出。此外,其多媒体区域以及两侧的空调造型也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更加时尚。

空间:7座顶多能临时救急

总结:此次全新的1.9T柴油发动机可谓是好评如潮,这点来说mu-X牧游侠还真的是抓住了升级的重点。而内饰、配置方面也都得到了一定的升级,让它此次改款获得了更综合的提升。如果真的说没涉及到的体验方面,也许它的越野表现是我们所期待的。看看这个带大梁的硬货,到底有多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人:董世昂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