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小看汽车的“鲨鱼鳍”,关键时刻能保命!

2020-10-06 09:23:01
  • T大

在很多车型的车顶上都有一个小凸起,因为非常像鲨鱼的鳍,所以又称它为“鲨鱼鳍”。这个“鲨鱼鳍”其实就是车的天线,它有非常大的作用,甚至在关键时刻还能保命。

一、“鲨鱼鳍”的作用不止一点点

“鲨鱼鳍”天线看起来并不起眼,在日常用车的时候也并不受车主们重视。其实“鲨鱼鳍”天线作用非常大,我们一起来看看它的作用有哪些?

秋冬季释放汽车表面静电

进入秋冬季节,特别是北方地区,由于气候干燥,在开车门时经常会有静电产生。“鲨鱼鳍”天线内置了一根搭铁线,可以将车身表面产生的静电快速传递,这样在开车门时,不会因产生静电而使心跳加快了。

增强汽车通讯信号

由于汽车的密封性非常高,所以车内的通讯信号不是很强,而“鲨鱼鳍”天线的出现解决了这个问题。“鲨鱼鳍”天线的信号接收装置被内置,所以抗干扰的能力很强,对无线电波的干扰相对较小,所以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增强通讯信号的同时也增强了通讯信号的稳定性。

后置“鲨鱼鳍”天线起到扰流的作用

“鲨鱼鳍”天线在汽车高速行驶时,可以很好的切割车顶的空气涡流。另外,“鲨鱼鳍”天线对于降低汽车的油耗会也有很大的帮助,有实验表明,“鲨鱼鳍”天线在汽车高速行驶时会降低3%的高速油耗。

二、“鲨鱼鳍”天线关键时候能救命

在野外驾驶时,当车辆遇到困难难以脱困,野外信号又不好的时候,由于“鲨鱼鳍”天线的信号被放大增强,车辆GPS信号可以让救援人员更好的定位遇险车辆。“鲨鱼鳍”天线可以增强车载电话的信号强度,因此打电话救援的可能性也被增大。所以说,“鲨鱼鳍”天线的强通讯信号能起到“保命”的作用。

有很多的车辆车顶的“鲨鱼鳍”是后粘上去的装饰品,而真正的“鲨鱼鳍”天线是有接头的,内置的天线和搭铁线都是与车身连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