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思域新车曝光,“小雅阁”要来了,这次要抢谁的饭碗?

2020-10-06 08:40:01
  • T大

在国内运动型轿车市场,十代思域凭借强悍的性能以及不错的外观、内饰表现,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虽然说今年整体市场处于下滑的趋势中,但是思域的成绩堪称亮眼,自5月起,已经连续4个月的销量都达到2万辆以上,而随着两厢版车型的推出,无疑再度提升了思域的市场地位。

值得关注的是,近日外媒曝光全新一代思域新车图及专利图,该车内外均有较大的变化,颇有点“小雅阁”的味道。而按照规划,全新一代思域有望在2021年春季海外亮相,并于2022年正式上市。

首先从外观方面来看,全新一代思域相比现款车型整体设计相对柔和,两侧前大灯造型更加狭长,这种设计颇有些现款雅阁的味道。同时,新车前进气格栅与两侧大灯融合在一起,形成贯穿式的设计,提升车头的视觉宽度,让前脸更显大气。

而从侧面看,新车相比现款的造型更显修长,笔直的腰线从车头一直贯穿到车尾,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运动感。另外新车的车尾末端设计有小型的鸭舌扰流板,虽然没有采用溜背式的造型,不过依然呈现出不错的运动风。

而在车尾方面,新车的尾灯取消了现款的回旋镖尾灯样式,而是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这也是当前设计的主流,内部的LED灯带样式也极具辨识度。另外从专利图来看,新车并没有给排气留出相应的位置来,因此部分车型极有可能会采用隐藏式排气设计。

另外从曝光的新车内饰谍照来看,全新思域内饰设计相比现款变化也较大,采用了悬浮式大尺寸中控显示屏,进一步向雅阁看齐。另外在显示屏下方设计了空调出风口,其造型较为狭窄,具有不错的层次感。此外,新车依旧采用了三辐式方向盘设计。

而在动力系统上,新车除了搭载传统燃油动力,本田最新的e:HEV混动系统有望出现在新车上。同时新车不排除未来推出插混以及纯电车型的可能性。另外下一代车型将继续拥有思域Si车型以及TYPE R车型,并且TYPE R车型极有可能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并搭配电机组成混合动力系统,其系统最大功率或将超过400马力。

写在最后

如今现款的十代思域凭借较为运动的外观和不错的性能,已经在轿车的细分市场占据一定的优势。并且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增多,其有望继续保持不错的销量走势。而从全新一代车型的设计来看,新车缺少了更为激进的设计,反而偏向时尚风格,而最终新车到底实力如何,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