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轿车销量,朗逸50万辆、轩逸47万辆,卡罗拉却下滑了?

2020-02-01 10:28:01 车行易
  • T大

近日乘联会公布了2019年1-12月轿车销量数据,从排名来看,前十名车型基本没有太大亮点,热门车型基本都有上榜,而部分车型由于经历了车型换代,还有国五国六的转换,车型销量受到一定影响,从而在全年销量排名出现了下滑。

不过就车型而言,A级车这个细分市场基本上都是几款“霸主”车型占据着前五的位置,它们分别是朗逸、轩逸、卡罗拉、宝来和速腾。

从排名来看,曾经一度蝉联多个月销量榜首的轩逸也终将败给了朗逸,而大众宝来、速腾也荣登第四和第五,加上第七和第九的桑塔纳和帕萨特,整个轿车前十榜单,大众就占据了五个席位...

整个榜单亮点不多,但值得参考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今天我们就来简评一下前五车型,看看他们都有哪些亮点。

No.5 大众速腾

销量:30.98万辆‍

大众速腾在去年换代后换装1.2T动力,虽说小排量涡轮是当下主流趋势,但新速腾目前已经发展到B级车的尺寸水平,不少人也会对这款车的动力有所顾虑。

从数据层面来看,116Ps和200Nm的参数比现款的1.6L自吸发动机强了不少,1.2T+DSG的组合相比当下不少三缸车,受众程度会更高,速腾的好卖也就顺理成章了。

No.4 大众宝来

销量:32.35万辆‍

宝来向来都是十万元家轿中比较不错的选择,车型换代后由MQB平台打造,外观内饰也变得更加家族化,整车可以说完成了一次华丽的转身。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宝来还打出了最高4万元的降价优惠,如此高性价比的大众A级车,也难怪能挤进销量前五。

No.3 丰田卡罗拉

销量:35.08万辆‍

相比2018年的全年销量,卡罗拉排名没有发生很大变化,但总体销量同比下降了6.9%,这个成绩无疑是值得让一丰深思的。

除了在换代车型用上了中国特供设计,在车型推出时间、还有品牌口碑方面,卡罗拉都是要落后于雷凌的,也许雷凌在绝对销量上比不上卡罗拉,但在同价位的消费群体里,可能会有不少人不选卡罗拉而选择了雷凌,这也可能是卡罗拉年销量下滑的主因。

No.2 日产轩逸

销量:47.51万辆‍

轩逸在2019年也进行了换代车型的上市,虽说车型销量相比2018年同比增长了1.6%,但排名还是从榜首跌至第二,除去对手的原因,轩逸排名下跌更多原因在于车型定位发生变化。

过往这款A级车都是以舒适、实用和性价比高为卖点,不过换代轩逸跟随大流变得更加年轻运动,整体风格转变之下,受众群体也会有一定影响。

不过目前轩逸和轩逸经典同堂销售,相信这个做法会让消费者有更多可选择的余地。

No.1 大众朗逸

销量:49.09万辆‍

朗逸作为这个细分市场的王牌车型,2019年全年销量几乎达到50万辆,同比增长5.2%,成绩相当给力,而这个销量也有一部分要归功于新上市的朗逸纯电版。

虽说朗逸纯电的续航能力只有278km,但其驾驶品质和三电系统的水平都不低,不少人对这款新能源车也是买账的。不过就目前大众车的口碑来看,中保研测试成绩确实影响到了不少人对国产大众车的看法,2020年朗逸还能否保持强劲势头,我们还是得持保留态度。

写在最后

汽车寒冬对于热销车型来讲几乎不受影响,德日系车型销量下滑的都只占少数,大部分车型都是靠实力说话的。或许未来几年里这个榜单也不会有太大变化,但我们还是期待有更多自主品牌能出现在这个榜单当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