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水桶面罩不靠谱!怎么辨别口罩是不是假货?

2020-01-30 10:31:03 车行易·有车
  • T大
正在加载中...

1月28日下午, 一张五人 戴自制水桶面罩、进入广州地铁 的照片,在网上广为传播 👇

图源网络

经记者向广州地铁核实, 该照片确有其事, 当时这五人有按规定佩戴口罩, 所以予以进入。

根据图片和视频显示,这五人从五号线广州火车站下车换乘二号线,均佩戴自制水桶面罩,360度环绕面部,而水桶上方则留有一个出气口,如果放大图片细看,可以发现五人都有佩戴口罩。

如果只戴水桶面罩不戴口罩,是不能进入地铁的,广州地铁表示,为进一步落实国家对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全面执行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加强公共场所管理,切断病毒传播途径,根据粤防疫指办〔2020〕1号通告要求, 凡进入地铁站的人员均须佩戴口罩,如未佩戴口罩,请采用其他出行方式。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广大市民予以支持和配合。

图源:广州地铁

以上信息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刘俊/ 视频剪辑:周小怡/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贺风玲

有网友犯难:

出门需要戴口罩,

可是口罩买不到!

确实,虽然很多口罩制造企业都已经在加班加点产出,但目前市场投放量依然供不应求。小编每天盯着社区群的通知,药店一旦有货马上出动去买,但每人也仅仅限购10个......

然而,在这样一个本该众志成城的特殊时期,还有人做起了趁火打劫发国难财的买卖。

有消息传出,义乌市监局执法人员查获 大量3M假货口罩许多人买不到口罩,有些高价买到的,却是假货!

陆续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在浙江义乌有小作坊在生产700万KN95假口罩。

大年初二,上海执法人员也查获制假案:3781口罩全是假的!

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这些黑作坊生产的三无产品的口罩,不但已 让不少老人上当受骗 ,还有大部分竟 堂而皇之的运往本次疫情最为严重的灾区——武汉!

看着这乱作一团的车间,我不忍想象,还有多少人因此而受到伤害。

这似乎也就解释了,朋友圈“神通广大”的微商,在3M品牌旗舰店都断货情况下,是如何轻松大量出货的。

现估计,制假团伙已有7500箱假口罩流入微商代购圈!

大家购买口罩时一定要注意辨别真假,假口罩根本没有隔绝病菌的作用!

如何鉴别真伪口罩呢?

在这里教大家几个小方法

3M口罩真假辨别术供参考👇

视频来源: 药店头条公众号

1、闻味道。

3M口罩没有任何异味,只有活性炭口罩有淡淡的活性炭的香味,橡胶带都没有味道。

(真假对比图:左假右真)

2.看印刷。

3M口罩都是由激光打印的,打印痕迹呈45度斜角,而假货是油墨印刷,往往有油墨不均匀的痕迹。

3、看LA标志和QS认证。

(不是印刷在盒子上的,那个没有用,是两个小标签),非国产口罩,只要是正规进来的,一定要有LA认证,国产口罩,不管是国内用还是用于出口,都一定要有QS和LA认证。

乍看有圆点,不一定是假货,总结一下

1.只有圆点,没有斜纹,一定是假货,12315举报起来

2.有圆点,也有斜纹,基本真货

3.没有圆点,只有斜纹,基本真货

最后小编再提醒大家一次:

购买口罩时一定要通过正规的医院、药店、诊所和官方授权渠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