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SUV真够狠的,5米车长配6座布局

2019-06-07 10:47:01 车域无疆
  • T大

近两年,凭借较大幅度的优惠力度和不断丰富的车型阵容,凯迪拉克的发展势头愈加强劲,甚至隐隐有在二线豪华阵营中领头的趋势。近日,凯迪拉克旗下的一款中大型SUV-XT6发布了国产版本的官方内饰图,不知这款符合国人“大空间”需求的新车,能否助力凯迪拉克再次提振销量呢?

国产版凯迪拉克XT6在外型方面基本保持了原汁原味的引进,以标志性的凯迪拉克家族式大尺寸进气格栅搭配细长大灯组,同时还将提供运动版与风尚版两种外观设计风格可选。新车造型方正硬朗,车身线条富有力量感,尺寸达到领先同级的5056/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除常规的七座布局外,还将提供2+2+2的六座版本可选。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在“美系豪华”氛围和科技感的塑造上把握得较好,中控台布局较为简约,以黑色为主基调,但应用了大面积的皮革和饰板来提升质感,且风尚版和运动版的内饰还有所区分,分别以实木和碳纤维材质进行点缀。新车标配全景天窗,并搭载了8英寸的中控液晶屏、新一代CUE车载系统、BOSE音响系统等配置,也算发挥凯迪拉克一贯的“强项”了。

不过,动力方面,国产版凯迪拉克XT6可能就要略微令人失望了。受限于排放法规,海外车型所搭载的3.6L V6发动机是注定与国内无缘了,国产版车型预计将搭载第八代Ecotec系列2.0T发动机,传动匹配9AT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77kW,峰值扭矩350N·m,这也是凯迪拉克XT4上的同款发动机,但相较于同级竞品而言,其参数表现只能说稍嫌逊色。

海外版凯迪拉克XT6的主销车型定价折合在36-39万元之间,结合以往经验来看,国产车型与海外车型的售价相差并不会很大。因此,疆哥预测,国产版凯迪拉克XT6的定价很可能在40万元以下,再加上该品牌一向优惠力度较大,尤其是上市半年后,一般都有几万的优惠幅度,届时相较于同级进口车型来说,相信国产版XT6在价格上或许会有所优势。

不过,在豪华SUV领域,凯迪拉克XT6面临的竞争对手也是既多且强。上有一线豪华三巨头中的宝马X5、奥迪Q7等,其品牌溢价还是非凯迪拉克一时可比的。因此,最有可能与国产XT6产生竞争的,还是林肯航海家、沃尔沃XC90等同阵营选手。

从预测售价来看,国产版凯迪拉克XT6与林肯航海家的售价区间(38.88-51.88万)重合的可能性很大,且两款车恰好都主打“美系豪华”理念。外观方面,自然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在动力、配置等方面,两车还是有所差异的。

林肯航海家提供2.0T四缸和2.7T六缸两款发动机可选,动力方面可选性较高,但其内饰相比凯迪拉克来说,则走上了完全不同的“复古怀旧”式美系风格,大面积的纯黑皮质包裹让人一眼看出是下足了用料,但科技感的营造上则要逊色于凯迪拉克XT6。

总体来说,凯迪拉克XT6这款车的优缺点都较为明显,因此上市后其市场反馈可能会有些两极分化。诸如空间尺寸在同级中居主流、内饰现代感较强、品牌影响力日益提升等都是新车的独到优势。但同时,这款车也的确存在一些可能令消费者不得不吐槽的地方。

就拿其外观设计来说,竟然有几分撞脸国内的众泰T700、宝骏RS5的嫌疑,尤其是灯组造型方面……当然,汽车大都有四个轮子一个架子,有时造型相像也无可厚非。

不过,所谓“瑕不掩瑜”,疆哥还是比较看好凯迪拉克XT6这款车的,毕竟其提供了同级别中少有的6座布局,年检烦恼比起7座车型要少得多。此外,在这一细分市场,新车也是少有的能同时满足消费者要面子、要空间、要优惠这三大需求的豪华品牌车型了。

总之,凯迪拉克这两年在中国市场的表现颇为强势,2018年更是稳居二线豪华阵营销量冠军的宝座,但其想要“突破天花板”,与BBA同台竞争,还需要更辛勤地耕耘市场。国产XT6恰好能填补XT5与凯雷德之间的空白,其究竟能否得到市场欢迎,就静观其第三季度上市后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