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新车时别听销售员忽悠,这些地方别忘了检查

2019-04-07 13:44:01 TOPBEAR视频
  • T大

虽然汽车的价格越来越亲民了,但是买车的机会也不多。到了提车的时候,免不了心里激动兴奋,在销售员的忽悠下,随便看了看车子,就开着走了,后面再发现什么问题,就很难说清楚了。提新车时别听销售员忽悠,老司机:这些地方别忘了检查。

null


第一个是看里程表,这个很多人还是知道的,正常情况下新车里程表可能是20-80公里。再来看出厂日期,新车一般是一个月内生产的,超过三四个月的,都算是库存车了,或者可能是展示车、试驾车这一类的。再次核对车型和配置,保证跟订车的时候信息是一致的。然后观察车辆的外观,比如轮胎是不是崭新的、车漆是不是均匀有没有剐蹭,车辆缝隙接口处是不是平整这些,还要观察以下几个方面。

null


第二个是看车辆的发动机。这是车子上最重要的部位,观察时要看发动机有没有漏油的情况,启动的时候声音是不是平顺,有没有异常的杂音,反应敏不敏捷。启动后,可以用手摸一摸引擎盖,感觉一下发动机震动的情况,有没有大的抖动。然后坐回车内,正常情况应该听不到发动机噪音。

null


第三个想要判断是不是新车,还可以通过机油尺来看机油的颜色,新车的机油颜色不会特别深,如果是已经发黑的话,车子可能有些问题。

null


第四个是检查完发动机和机油后,检查一下车门,四个车门都要检查。这个很容易被忽视。车门主要是看有没有打开时阻力比较大,有没有异响,这个在后期的使用过程中,影响比较大。

null


提到车子以后,还有试试离合、刹车分、档位的操作,是不是很灵敏。提车是个大工程,最好别一个人去,人多眼睛多,更容易发现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