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毛钱一公里!号称最便宜的奔驰车,1.3T省油又有劲!

2019-03-26 00:43:35 有车以后
  • T大

作为最便宜的奔驰,全新奔驰A级的上市让很多消费者都非常兴奋,但是这种便宜是有代价的,比如在动力上,规格就只能相对入门一些。奔驰A级目前全系都只有1.3T发动机,这个排量就让人兴奋不起来了,不过这套动力在油耗方面应该有不错的表现,下面我们就通过实测来检验它的实力。

出发测试之前,先将车辆四个轮胎的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2.4Bar。

空调风量方面,则是统一22℃并控制2格出风量,外循环模式。

驾驶模式调成节能模式

然后在加油站用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这款1.3T发动机虽然排量小,但是依旧不改豪车本色,需要加注95号汽油。

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驾驶时间等数据都进行清零,发动机启停保持在开启状态,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还是选择广州大学城外环路7圈,每圈15公里,总测试里程约为105公里。大学城外环都是柏油路面,有12个红绿灯,限速60km/h,基本模拟了日常的驾驶路况。

大学城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也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虽然排量只有1.3T,但是奔驰A级的这款发动机能够输出163马力,舒适模式下,配合响应迅速的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输出很轻快,一点也不拖泥带水,而在运动模式下甚至还有些小暴力。不过我们测试采用的是节能模式,整套动力系统的性格都变得很温和,发动机像是没睡醒一样,变速箱也不爱降档,60km/h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基本维持在1600-1700rpm左右。

跑完7圈外环路耗时约为2小时55分钟,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3公里,车显平均油耗为5.7L/100km,平均速度为35km/h。

然后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慢挡加油至自动跳枪。

加油机显示加了5.88L汽油,油费一共44.63元,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奔驰A级表显行驶里程为103km,实际加油量为5.88L,于是用5.88÷103×100,算出来的平均油耗为5.71L/100km,看来表显油耗还是很准的。


能取得这个成绩,首先因为这台1.3T发动机的基础排量比较小,而且带有诸如智能闭缸等新技术,因此有着比较理想的燃效;其次是节能模式发挥了作用,变速箱在此模式下热衷升挡,60km/h匀速行驶时,发动机的转速维持在较低的区间;最后,发动机启停技术也帮助节省了一部分油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