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CA拒绝PSA合并提议:我不要比肩大众、丰田,没有风险就是最好

2019-03-25 15:51:34 汽场汽车APP
  • T大

null


众所周知,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集团”)正在寻求潜在的合作或者合并,以扩大PSA集团在欧洲以外的业务范围。


null


对此,意大利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以下简称“FCA公司”)CEO麦明恺表示,“我想找到合作的领域,无论是合作伙伴关系,或者是建立合资企业乃至更深层次的合理的股权合作;也想找到合作对象,只要可以给客户带来更好的车辆,并为股东创造更高回报的公司都可以考虑。我对此持开放态度。” 


联想到PSA集团三大主要股东之一标致家族的表态——如果机会合适,将对PSA新的收购给予支持。很多人觉得,PSA集团和FCA公司的结合已经是大有可能了。


null


但近日,《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让这一切都落了空。《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表示,PSA集团已经就合并公司事宜接洽过FCA公司,但FCA公司拒绝了该提议,并且两家公司高管也结束了该项谈判。


对于FCA公司拒绝PSA集团合并提议一事,美国晨星公司高级股票分析师Richard Hilgert认为,这是放弃了比肩大众集团、丰田汽车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机会。


null


null


目前,PSA集团和FCA公司加在一起生产的汽车,每年可以达到近900万辆。如果这两家公司合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与大众集团、丰田汽车以及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等展开竞争,而如果不合并的话,PSA集团和FCA公司均无法单独做到这一点。


不过FCA公司却并不关心这一点,他们认为,同PSA集团合并将增加其在欧洲成熟市场的风险敞口,是一个冒险的举动。根据了解,风险敞口(risk exposure)指未加保护的风险,即因债务人违约行为导致的可能承受风险的信贷余额。如此,可以看出FCA公司对于PSA集团的财务及经营状况并不信任。


null


另外,PSA集团在2017年才收购原通用旗下的欧宝/沃克斯豪尔品牌,FCA公司认为其还未消化掉这场收购,对FCA的收购邀约可能需要利用股权进行交易,以防止债务膨胀,而拥有FCA公司控股权的阿涅利家族,对PSA集团用股票融资的交易并不感兴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