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咖与车:星途-TX配置曝光,要做自主品牌中的奥迪?

2019-03-25 13:16:43 路咖汽车
  • T大

null

前两天,速腾L正式上市,顶配21.88万的售价引起一片吐槽。而这个"高昂"的售价背后,离不开"品牌向上"这四个字。

随着消费水平的不断升级,现在所有的车企都必须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品牌向上。而一直以"廉价"打市场的自主品牌,更是需要提高自己的品牌形象。

然后就有了吉利的领克,长城的WEY,宝骏家族的RS系列,如今, 奇瑞家族的中高端品牌星途也来了,并且就在近日曝光了自己首款车型星途-TX的配置信息,一起来看看表现如何?

安全配置是亮点

null


外观造型我们不多讲,新车采用了奇瑞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从星途-TX的设计上,我们多少能看到一些瑞虎8的设计语言。

null

内饰部分,作为2019年的新车,星途-TX没有让我们失望,相比领克01、WEY VV7等竞品车型,星途-TX不仅仅在内饰造型上表现优秀,在用料做工方面,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大量翻毛皮的引入,提高的可不单单是豪华感,这种独有的视觉感受和使用感受所带来的高级感也不是谁都有的。

来看具体配置,先看全系标配的配置,我们从外往里说。

外部配置方面,也就是大灯方面,新车全系标配了全LED智能感应自动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外后视镜迎宾照地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加热、伴我大灯延时熄灭、转向辅助照明、车顶行李架等配置,根据配置的不同,还可以选择尺寸更大的"智能全景天窗"。

内饰方面,新车标配了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主驾电椅调节、皮质座椅、内饰氛围灯等配置,在高配车型上,还有座椅记忆、座椅加热等配置的引入。

再者,就说到了安全配置,在大家都在安全配置上下血本的今天,星途-TX在安全配置上的表现依旧让人们为之眼前一亮。

先说全系标配的配置,新车标配了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系统(带温度显示)、疲劳监测、坡道辅助、自动驻车、车速限制、紧急制动警示系统等众多安全配置,高配车型上,还能找到碰撞预防系统、车道偏离预警以及前后一体式侧气帘等配置。

null

在其他配置上,新车还标配了10.25英寸中控屏、融入了雄狮智云系统2.0版,另外,剧院音效、音量随速调节、防夹玻璃、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这些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在高配车型上,你还能找到AR实景导航、人脸识别等配置,而这些配置,也是星途-TX的独特所在。

动力部分,三新车1.6TGDI+7DCT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197马力(145kW),峰值扭矩为290牛·米。

这样的配置水平,是领克水准还是奥迪水准

我们必须承认,从官方目前给出的配置单来看,星途-TX在配置方面的表现非常不错,尤其是最受大家关注的全系标配配置和安全配置。

那么,和同样配置亮眼的领克相比,星途-TX表现如何呢?

可以这么说,面对配置同样是卖点的领克家族,星途TX在配置上的表现丝毫不逊,而且在很多地方都做出了差异性,比如带有屏幕显示的空调旋钮这类配置。

而目前的领克,或者说目前国内的其他高端品牌,或多或少均存在一个问题——车机系统卡顿,这个"车机"不单单指那块中控屏,还包括所有的高科技配置。以领克01为例,"车道偏移预警""路标识别"宕机问题已经不是个例了。

null

在星途-TX上,奇瑞选择搭载基于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的智能系统——雄狮智云i-Connect@Lion 2.0,星途-TX也成了首批搭载2.0版本的车型,至于未来表现如何,这块屏幕也好,车内其他高科技配置也好,会不会出现卡顿、宕机,还不能妄下定论,就看新车的市场反馈了。

要说将配置发挥到极致的车企,那必定离不开奥迪。

从配置表中不难看出,星途-TX在努力的做出自己的风格,想要脱离"堆配置"这样的头衔。除了搭载最新的"智能互联系统"外,人脸识别、AR导航,这些同样是竞品车型所没有的配置。

而这样做,也完全是为了方面用户,人脸识别可以通过识别驾驶者对座椅记忆,空调温度以及氛围灯等预设进行调节,而AR智能导航,则是面对复杂路况时的一种福音。

从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出发,这才是车企应该在配置上努力的方面。

写在最后

习惯了自主品牌在配置上的"堆砌",星途-TX这种针对用户需求而推出更人性化配置的做法还是能够吸引消费者的,当然了,这样做的前提是别的配置同样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从星途-TX给出的配置信息来看,它确实做到了。

那这些配置的后期实际效果如何,车辆的动态表现又如何,就是星途-TX要给消费者带来的第二个惊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