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速腾我就不看了,等等这台高尔夫8?

2019-03-25 12:07:38 车若初见
  • T大

时间拨回到2012年,高7上市,这是大众汽车推出的第一款采用横置模块化(MQB)的车型。时至今日,MQB已不是什么新鲜词汇。

null

​新的高尔夫8将在今年秋季的法兰克福车展上首次亮相,预计在2020年初上市。关于这个上市时间,还有一段插曲,原本是在今年上市,但大众决定推迟,理由是数字驾驶舱的技术问题,这也意味着,高尔夫8也会有全液晶仪表,触摸屏、手势控制、平视显示器等。

null

​相比高7,高8的造型更宽更平,细节更突出,比如前灯。乔治亚罗老爷子设计的高尔夫经典C柱在高8上变得更宽,就如同健身达人的肩膀,宽厚有型。LED尾灯组的轮廓更为清晰。但无论怎么变,高尔夫的比例和样貌依然如故,它还是能一眼被人认出,这是一台高尔夫。

null

null

​大众汽车表示,高8的车身重量相比上代至少减重50公斤。因为二氧化碳排放的限制将从2020年起降至95克/公里,因此高尔夫会加大电气化进程。到目前为止,各种型号如e-Golf,GTE混合动力车,TGI(天然气)和TDI都齐了。

null

null

null

​汽油机TSI还会依旧,但会有1.0T三缸版本出现。但最重要的是,高尔夫也将首次使用48V轻混系统。该系统将内燃机与48V皮带起动发电机(RSG)和48V电池相结合。每100公里可节省约0.3升燃油。同时,由于电动助力,轻混动力在启动时能够改善动态性能。由回收供电的48V锂离子电池为启动发电机提供能量,同时也为车上的电气系统供电。

null

null

​会有48V轻混的高尔夫plus(即国内的嘉旅)吗?暂时大众还没确定。汽油机将使用EA211 evo,天然气版本也是基于这个系列。配置方面,除刚才提到的,还有主动照明、全速ACC等,毕竟要与福克斯竞争的话,这些都是必须的。

null

​据悉,大众已经召集了120名来自于供应商的小伙伴,为的就是高尔夫8,毕竟这是大众品牌的基石车型。据德国媒体评价,新款高尔夫8有可能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款车,它更实用,更精致,更运动。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