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驾驶证上路,被交警抓住怎么办?莫慌,出示这些证件也可以

2019-03-24 20:15:11 经纬视频
  • T大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代快节奏的生活,使大家休息的时间越来越少,每天早上连饭都来不及吃,匆匆忙忙赶去工作,为了整个家的明天努力奋斗,于是便经常会忘记带重要的东西,忘带钱包钥匙还是小事,但是如果忘带驾驶证,后果可是非常严重的。



驾驶证是人们在平常开车时候的必要凭证,如果没有驾驶证根本不能驾驶车辆,万一被交警逮到后果会极其严重,很有可能被处罚200元到2000元的现金,严重情况甚至会被拘留,特别的可怕。一旦粗心忘记带了驾驶证仍然上了路,最好的选择便是立刻停下车,乘坐别的交通工具将驾驶证带来,然后将车开回家。但是如果已经被交警抓住了怎么办呢?莫慌,我们可以选择对交警出示自己的机动车行驶证和身份证登记,只要交警用这些证件,通过系统查明了你已拥有驾驶证,那么也是可以的。



还有一个东西的出现改变了这个情况,那就是电子驾驶证,所谓科技改变命运,现在一部分大城市都支持电子驾驶证,我们可以在微信或者交管12123上申请,申请后用于应对忘带驾驶证的紧急情况。可是申请后就可以放心大胆的忘带驾驶证了吗?也不是,现在电子驾驶证支持的城市也不算特别多,有些相当一部分中小城市的交警会不承认电子驾驶证的有效作用,所以大家一定要好好查查自己的城市支不支持电子驾驶证,如果不支持,那么出门时一定要多次检查。



交通安全无小事,任何微小的行为都有可能导致一场严重的交通事故,我们应理解交警同志们的良苦用心,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好在现在科技在进步,驾驶员的信息,交警都可以在终端上查到,马大哈们快感谢科技吧。最后的最后,小编再次声明,大家出门最好要带上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