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也要用三缸,是向市场妥协吗?

2019-03-24 14:40:36 郑谊
  • T大

一说到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让消费者首先想到的就是抖动大,平顺性差,在一些廉价车型上普遍使用。目前在中国市场推广三高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厉害的是通用旗下的别克和雪佛兰品牌。目前基本上全系普及到了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未来要中期改款的别克君越也会使用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

虽然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正在遭到口诛笔伐,但是丝毫不能阻止他迅速被推广的脚步,而且使用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级别以及品牌也是越来越高。

根据最新得到的消息,国产路虎捷豹也要使用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了。路虎极光会首先搭载。

null


​使用新平台,外观变化不大

其实,我始终不能忘记路虎极光刚进入中国的时候一度加价,最终售价达到接近100万。而海外版的激光目前已经发布。国产的激光也会跟进。

国产之后路虎极光,价格变得十分便宜,而且市场优惠幅度非常大,但是对于销量却没有一点帮助。至于销量为什么差的原因,其实也很复杂,有的人说因为路虎的品控太差了质量上与进口品质相差甚远。经常出现一些小问题。

null


通过海外版的照片我们可以发现,新款极光与老款的差别并不是非常大。设计风格与星脉非常相似。虽然外观变化并不是非常大,但是平台架构却进行了完全的升级。它是捷豹路虎PTA 横置架构下的首款新车型。

在外观方面,新一代极光的轴距增加了21毫米。侧面看上去更加的修长。与星脉一样,新一代激光也采用了隐藏式的机械门把手。科技感很强。

null


内饰向星脉看齐

新一代极光的内饰看上去非常的豪华,而且富有科技感,与星脉的设计风格非常的类似,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整个内饰有三个大屏幕,全液晶仪表盘,液晶中控大屏幕以及全屏幕的空调触控面板。

null


三缸发动机比宝马强?

新一代极光会使用3缸发动机,代号为AJ200 I3。新三缸1.5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额定最大功率分别为147kW和117.6kW,额定峰值扭矩为280Nm和260Nm。动力参数上比宝马之前推出了三个涡轮增压发动机要强一些。三缸发动机将会使用在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型上。

而变速箱方面则会使用采埃孚的9AT变速箱,新车还会使用路虎引以为傲的全地形反馈系统。

null


未来捷豹路虎使用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不仅仅是路虎极光,国产的捷豹XEL或许也会使用这台发动机。而使用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的好处是消费税会降低一些。未来使用1.5T发动机后,其对应税率将下降2个百分点,为3%。这也意味着未来捷豹路虎的车型在售价上会进行进一步的下调。

路虎品牌虽然是专业SUV的厂商,不过路虎极光这款车型却是针对城市而诞生的车型,从这次换代来看它使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使用了9速的自动变速箱,而且还使用了三缸的发动机。如果未来国产之后价格能有所降低的话。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不是不可以接受的事情。

如果未来国产之后它的价格不降反升,那么路虎极光的吸引力就更低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