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e系列发布,解决性能与成本平衡难题

2019-03-23 01:11:35 深度Cars
  • T大

文/乔木

导语:对于比亚迪来说,真正想要打造的护城河,是在新能源领域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建立纯电动车模块化平台,彻底解决性能与成本平衡的难题。

“我们觉得电动车要替代燃油车,15万元以内是很重要的一个市场。” 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表示,免购置税加上使用成本较低,能够为微型纯电动车带来一定的份额。

null


3月21日,比亚迪在北京进行e系列发布会,公布这一新产品体系的车型、技术和销售渠道。e系列纯电动汽车主要针对中低端市场,价格区间介于5万-15万元。

从价格区间可以看出,e系列车型主要针对的是一线城市受到限牌限购压力的用户,以及二三四线城市对品质和使用成本较为敏感,同时出行半径较小的这一类用户。

针对这样的用户群体,e系列将规划布局不同产品品类,涵盖多个细分市场。2019年会陆续推出微型轿车e1、小型SUV S2、小型两厢轿车e2,以及紧凑型轿车e3。未来,e系列还会推出更高级别的SUV车型和MPV车型,形成e系列的完整产品矩阵。

“作为e系列首款车型,e1将在4月1日和大家第一次来电。”赵长江表示。在21日的e系列发布会现场,e1实车也进行了亮相,这款车在外观设计上沿用了部分比亚迪经典两厢车F0的设计风格,撞色涂装搭配圆润的车身十分年轻化。比亚迪透露,e1特点包括采用比亚迪全新e平台、最低能耗低于10度、0-50km/h加速5.9秒、最大悬浮Pad 10.1寸可旋转屏、全LED灯 Full LED 196、双色车身Bi-color双色车身、最高效充电12分钟行驶100km,此外,新车综合续航里程或将达到305km。

null


从15年前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涉足汽车行业起,比亚迪便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自主技术研发。过去的十几年来,比亚迪在钻研电池、电机、电控这些技术上一直不遗余力,三电技术已经成为比亚迪的看家本领之一。

但对于比亚迪来说,真正想要打造的护城河,是在新能源领域实现全产业链布局,建立纯电动车模块化平台,彻底解决性能与成本平衡的难题。此前比亚迪掌门人王传福就曾说过,如果不考虑品牌和成本的话,他可以分分钟搞出一辆特斯拉出来。

2018年北京车展期间,比亚迪推出了e平台,所谓e平台,就是把纯电动汽车原本繁杂、分立的零部件进行标准化、集成化的设计,实现“通用”与”整合”,从而使车内的核心零部件体积变小、重量变轻、采购成本降低。

在集成化和标准化“两大法宝”的共同作用下,“e平台”的各个模块都实现了“高性能、低成本”,并为下一步技术性能升级留有空间。这意味着,消费者购买的e平台汽车,价值远高于同价位车型。而对汽车厂商来说,可以更便捷地实现产品线拓展,快速迎合新消费需求,提升产品迭代速度。

null


根据比亚迪的规划,在e平台之下,比亚迪新能源车将分为王朝系列和e系列两个并行的产品序列。前者包括秦Pro EV、元EV、唐EV和宋MAX EV等;后者则是3月21日发布的e系列车型。

王朝EV系列注重先进技术和极致性能体验,致力于成为纯电时代的前瞻引领者;e系列则更加注重品质性价比和新智行体验,致力于成为让消费者买得起、更用得起的智能纯电生活的创新者。

在销售渠道上,e系列将和王朝系列进行区隔。赵长江指出,未来e系列的销售网络将通过4S店+城市展厅+专营店+线上销售的多通路购买方式,用以点带面的策略,打造新能源渠道布局。据介绍,目前e系列经销商已经建成100多家,今年上半年计划超过200家。

“一百年前,福特通过T型车流水线生产方式推动燃油汽车普及,实现让消费者买得起车的梦想,一百年后,比亚迪e平台,真正解决性能和成本平衡难题,将大大推动纯电动汽车的普及。”赵长江表示,e平台的诞生,将让纯电动车的开发速度更快、性能更强、质量更好、成本更低,最终带给消费者更长续航、更低能耗、安全可靠、选择丰富的纯电动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