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车市场新标杆 一汽丰田亚洲龙售价20.88万元起

2019-03-22 22:57:35 汽势传媒
  • T大

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沈天香|发自天津


预热已久的亚洲龙终于来了,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在公布价格时很激动,甚至有些哽咽。毕竟,这款丰田TNGA全球旗舰车型,也是标志一汽丰田未来的新旗舰车型,肩负着一汽丰田品牌向上的重任。

汽势传媒

3月22日,一汽丰田全新亚洲龙在天津正式上市,新车提供2.5L燃油版以及2.5L混合动力版两种动力,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燃油版售价区间为20.88万-24.48万元,双擎版售价区间为22.68万-28.98万元。随着亚洲龙的到来,国内合资B级车竞争格局或将被重新改写。

汽势传媒

20多年前,第一、二代亚洲龙曾通过进口渠道来到过中国市场,尽管时间短暂,却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美好的记忆。此次的全新亚洲龙,是自AVALON诞生以来的第五代车型。新车基于丰田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并与第八代凯美瑞和第七代雷克萨斯ES共享底盘结构及多种动力总成。亚洲龙打造出“双极Premium”的研发理念,主要体现在设计、驾控、动力三大方面,也就是实现了“三大双极之美”。与此同时,还加入了顶级的安全技术和智能配置。

汽势传媒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表示,“希望通过亚洲龙,使用户既能享受到‘工程师思维’下的极致魅力,又要拥有‘客户思维’的极致恬淡”。实际上,这既是亚洲龙“双极”特质的展示之一,亦是一汽丰田“致真,至极”品牌口号的必然要求。

汽势传媒

外观上,亚洲龙整车“更低、更宽”,0.27的低风阻系数,以及整车底部扁平化,同时拥有极具特点的多眼式前大灯和造型凌厉的尾灯,具有冲击力和未来感。这种外形设计不仅仅能够展现魅力,而且最大程度地减少了空气阻力,提升了车辆性能。

同时,亚洲龙在低重心的基础上,车身的抗扭刚性强度也提升到同级车中的顶尖水平,无论刹车还是转弯,车身的晃动幅度都降到了最小。此外搭载的AVS自适应可变悬架,能够抑制侧倾,减少车辆上下振幅。

汽势传媒

内饰上,真材实料带来高级感。比如,在真皮座椅的表层加入细致的花纹;在门饰板中加入衍缝布和雅马哈在高端乐器、家具上使用的Sapele 实木装饰等,再加上14 个JBL 音响、全景天窗等,营造出细腻而优雅的车内空间。

动力方面,亚洲龙汽油版配备热效率达40%的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 ,最大功率209Ps,最大扭矩250Nm,匹配的是Direct-Shift 8AT变速器;混合动力版(HEV车型)采用丰田最新混合动力技术,配备热效率达到41%的2.5升四缸自然吸气混动版,汽油机最大功率178Ps,最大扭矩221Nm。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Ps,最大扭矩202Nm,匹配的是E-CVT电子无级变速箱。

汽势传媒

在TNGA架构下,全新设计的TNGA2.5L Dynamic Force Engine,不仅采用了高速燃烧技术和可变控制系统,而且通过减少排气、冷却、机器工作等各个流程中的能量流失,来提高热效率,最终达到了世界顶级的41%,这个数值甚至超过了丰田混动明星车型普锐斯。

作为一汽丰田TNGA架构下的首款旗舰车型,亚洲龙实现了“三大双极之美”,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的表现都很优秀,同时还尽可能满足了中国消费者需求,尤其是20.88万元的起售价更是诚意满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