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技术加持,2.0T榨出426马力,配4/5/6/7座,XC90能否匹敌BBA?

2019-03-22 13:47:47 二师兄玩车
  • T大

近年来随着国内消费等级不断提升以及豪华车型价格的持续下探,越来越多消费者把购车目光投向了豪华汽车市场,就拿去年汽车寒冬为例,在其他车市都遇冷的情况下,豪华汽车市场却打得不可开交,第一梯队BBA相爱相杀异常激烈,二线战场凌志,英菲尼迪无不都抢红了眼,而进入19年,豪华品牌之间的战火依旧未停,在雷克萨斯RX,英菲尼迪QX50等改款车型纷纷推出后,沃尔沃也为战局注入了新的活力。

XC90作为沃尔沃品牌中的核心战斗力之一,则需义不容辞的充当战场先锋,而沃尔沃这位大将在时隔5年后的改款,到底实力几何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null


外观依旧无懈可击

在外观方面,改款后的沃尔沃XC90依旧变化不大,只是在一些细节上有所改动,毕竟XC90这款在设计上屡获殊荣的车型,确实不用在外观上大动干戈,如果非要找出个不同的话,XC90前脸直列式进气格栅和雾灯区镀铬饰条都略有变更,虽然镀铬饰条犹在,但是其雾灯却已经取消。

null


值得一提的是,XC90此次的改款还将提供两种版本车型给消费者选择,新晋的R-Design版为该车型的运动版本,更为夸张的设计风格以及更加激进的车身线条,无不凸显着R-Design版为运动而生的设计语言,前脸黑色中网涂装搭配以更夸张的进气大嘴,让R-Design从前脸看上去就能给人一种震慑性的霸气感。

null


内饰依旧低调简约北欧风

在内饰方面,新款XC90的内饰设计和现款车型相比同样没有太大变化,依旧配备了广受好评的水晶档把,宝华韦健音响等精致配件,从整体内饰设计来看依旧是轻奢而低调北欧简约风格。与此同时改款后的XC90在内饰用料和配色方面也得到了更新,更多样化的内饰配色及用料,让XC90更贴切消费者的各种需求。

null


更灵活的空间布局

在内饰方面,此次新款XC90变化最大的就是其在空间布局上的添加,除了保留原来五座和七座版本外,还新添加了6座和4座版本的布局,不仅让车内空间拥有更大的灵活性,同时还更好的照顾到了不同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这对于外观不识不食人间烟火的XC90来说,无疑是一个极具人性化的举措。

null

null


名不虚传的安全堡垒

安全是沃尔沃一向以来的品牌标签,在XC90同样不会缺席。改款后的XC90在安全配置方面配备了盲点信息,城市安全系统和十字路口预警等一系列先进的安全配置。这其中,城市安全系统是沃尔沃主打的安全配置,不仅能有效的识别行人、行车及大型动物,同时还能自动识别路标及警示牌,提高驾乘员的行车安全性。

null


此外,细心的朋友不难发现,XC90此次改款在消费者个性化需求及适用性方面有着明显地提升,就拿其Apple Carplay上增加Android的兼容版本来看,沃尔沃确实更加注重使用者的方便性和适用性。

null


动力是改款重点,混动系统准备入阵

动力是XC90此次改款的重点,新车在动力上将继续提供T5(2.0T涡轮增压)、T6(2.0T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和T8插电式混合动力(2.0T机械增压+涡轮增压+电机)三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升级后T8版本的系统最大可达426马力,并且新车还将会在三套动力上使用全新的线控制动及动力回收系统,在减少排放的同时还可节省最多15%的燃油损耗。

此外,沃尔沃官方还表示,XC90未来还将为每款车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我们不难发现,沃尔沃一方面不仅要和奥迪宝马等传统燃油阵营做竞争,同时另一方面还得提防特斯拉等纯电动品牌的挑战。

null


沃尔沃XC90此次改款,还将另一个重心放在刚刚我们所提到的动力回收上,特别是那套KERS制动动能回收系统。据了解,KERS技术一般都是用在F1混合动力系统上,并通过电机和飞轮回收发动机能量,而如今沃尔沃将其运用在量产车上,减排能力与48V轻混动力旗鼓相当。

null

说到最后:沃尔沃在18全国销量为130593辆,同比增加14.1%,虽然说在这13万辆中得益于XC60、S90、XC90三大核心车型销量增长,但是从数据来看,XC90依旧无法匹敌BBA同级车型。甚至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好在改款后的XC90依旧保持着前进方向,在保持现有安全优势的同时,还极力提升了动力短板,相信这款优雅绅士,在未来市场上还是会有着一定竞争力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团购时间:2019-03-01
已有62报名
我要参团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