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解读比亚迪 e 网销售网络 发布会没说的点都在这里了

2019-03-22 00:22:00 新出行网
  • T大

3月21日,比亚迪汽车宣布全新营销渠道“e网”,与“王朝”销量网络形成强而有力的相互推动作用。“e网”将塑造比亚迪新能源产业升级,将打通线上线下,渗入三线以外城市,让更多人用得起、用得上新能源汽车。

什么是“e网”

e网的核心是经济、年轻、品质,销售体系上主打“性价比”。剥去产品多余附加值,将最本质的产品给予消费者。

目前纯电动汽车细分市场的占比达到 76%,消费市场从中心城市下探到城镇,用户对产品的需求发生了变化。为了应对这样的一个市场变化,e 网主要满足这批用户的需求。

“买得起 更用得起”,e 系列核心价值:极致、热爱、智选、全域。

 极致 三电一芯 热爱 LOVe+ 体验平台 智选 i.e 智造理念 全域 e-care 服务生态

与王朝系列不同,e 网旗下产品重新包装 BNA 架构+ e平台核心,做到在技术与王朝系列同根同源。截至目前,e 网销售生态的线下终端体验店覆盖全国多个城市,建设 100 多家体验店。未来将大幅度拓展 e 网渠道,2019 年上半年将拓展到 200 多家,逐月递增。

e 网首款产品 e1 

比亚迪首款 A00 级电动轿车,采用 BSP 小型电气化汽车架构,搭配全新 e 平台技术,在三点技术上与唐 EV 保持在一个技术等级。e1 具有八大亮点:

基于比亚迪全新 e 平台;能耗 10.39kWh/100km;0-50km/h 5.9 秒;搭载 10.1 英寸可旋转 Pad DiLink 系统;全车 196 颗 LED 灯源;Bi-color 双色车身设计;305 公里 NEDC 续航能力;充电 12 分钟可行驶 100km;


null



延续 F0 燃油版经典的灵巧外观,全车采用 LED 光源,前后大灯与格栅位置重新设计。四门四座,具备轿车所有的特质,行李厢内侧储物格也有提供。内饰采用全新风格,7英寸液晶显示仪表盘、10.1 英寸 DiLink 旋转触控屏幕、自动空调系统、整车 OTA 升级。在三电技术上,电机采用比亚迪最新的 45kW 驱动力电机,622 新材料三元锂电池,IGBT4.0等等这些都在 e1 上可以找到。

null



续航能力上分为 351 公里和 301 公里两个版本,对应两个不同配置。同时支持直流快充和交流慢充,适用于不同环境。

s2 或是 e 网第二款产品

延续元 EV 的经典风格,在元 EV 的基础上舍去了一些复杂点缀,让车辆看起来更加的简约时尚。繁星点缀的中网是 e 网的家族式前脸设计,结合前后呼应的大灯设计,虽然是基于元 EV 打造,但视觉效果和体验感受上都以为这是一款新车型。

null



内饰采用 e 网独有的阶梯式设计,尤其是中控下方,全新设计后让驾驶者拥有更好的人体工学感受。在座椅的设计上,虽然一方面突显性价比,但另一方面还要让驾驶者和乘客感受到应有的舒适质感,全车所有与人体接触的地方都用上了复合皮革材料。

null



动力总成上,延续元 EV 一贯的节能舒适风格,电机功率为 70kW。整体续航能力锁定在 351 公里,满足家庭出行所需。

除了全新的纯电车型外 更是全新的用户体验

全新的 e 时代,在 e 平台的基础上,e 系列将用产品标准、服务标准、驾乘标准出行理念来重构纯电出行标准;充电、换电、维护保养、残值、体验金融和购买来建立纯电服务新体验;家生活、城市生活、周边、时尚以及旅行来定义纯电生活新生态。


null



e 系列和王朝系列并行销售,其中 e 系列将是领先精湛、愉悦享受、智慧陪伴;王朝系列则是创新引领、极致体验以及信赖情感。双线并行的方式让产品满足不同的消费者需求,在细分产品方面做的更精致。


null



营销模式上e 系列也将采用全新的营销模式,针对不同消费群体推出 e-weekend品牌日、e-life生活化场景以及 e-joy生态体验权益。采用全新的用户互动,例如系列周边、积分互动、来点吧、发电厂、专属服务以及定制活动来与消费者互动。


null



销售网络和王朝系列并行覆盖全国地区,购买方式也将采用全新的购买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渠道模式沉浸式体验购买、跨界联合升级购买以及创新群体增至方案。全新的沟通方式首次引入 “yes”,注重和用户连接的态度,是 e 系列的坚定承诺。


null



“e网”2019年产品预测

e2在发布会临近结尾的时候,不经意间打听到 e 网第三款产品“e2”。这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区别于目前所有王朝系列车型,独立设计和研发。

从结构上将采用两厢结构,全新 LOGO,繁星点缀的全新前脸,更有立体感的内饰设计,更低的风阻系数,更高的续航里程。新车将于四月上海车展首次亮相。

编辑总结 /

从品牌战略来看,e 网和王朝形成两条不同的线路,前者走的是巩固品牌销量、揽获新用户作为核心关键,后者把比亚迪产品调性、品质、创新推向高位。e 网的发展重心在产品“性价比”和全新的营销渠道和服务模式更多元化的专属产品。e 系列产品除了拥有全球首个新能源全产业链 e 平台外还推出了全新的购买方式、全新的用户互动、全新的营销模式,所以在我看来 e 系列的产品不仅仅是”便宜“那么简单,e 系列的推出在”接地气“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可以有更好的生活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