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我被一辆网红车教育了,还被种了草

2019-03-21 21:03:20 二师兄玩车
  • T大

最近,编辑收到一份投稿很有意思,网友“KYO陈”租了一辆车,居然还写出了一份试驾报告。来看看,这份来自读者的试驾体验,有没有击中大家的心。

——————我是正文分割线——————

​没有体验就没有发言权,这句话听说过太久。最近一件事改变了我以往“键盘车神”的观点,一辆车没有好好体验过的话,真的不要轻易下结论。没错,我最近租了一辆常常矗立在风口浪尖的网红车——宝沃BX7。

先说句题外话,为什么是租呢——因为没有京牌。外地车牌屡屡受限,到今年11月更是被限制在84天/年,租车成了我无奈之下的最佳选择:省心省力,不用担心保养之类的问题,还能体验不同的车型;但是节假日比较忙的时候不一定能租到自己想要的车,时间上还是不太自由。

最近,女朋友说去看樱花,时间紧任务重,飞日本是没戏了,咱们玉渊潭公园凑合凑合吧(画外音:这差距些微有点大啊……)事不宜迟,赶紧打开神州租车app下单。从以往的各种经历考虑,鬼主意各种多的女朋友可能在玉渊潭出来后会提其他要求,比如去郊区之类的地方继续踏青春游,所以还是SUV方便——这是不是也说明了每个SUV车主都有一颗郊游的心?

null


下单,取车,刷信用卡押金,一切都很顺利。从拿到BX7开始,我就觉得宝沃确实拿出了设计功底。简单大气的外形绝对符合大部分国人的审美,尤其是……大叔级别的。虽然隐隐有些后悔没有选更年轻的BX5,不过想想四驱功能,嗯,还是BX7靠谱。

null


宝沃的大气体现在哪呢,我觉得主要是大灯和中网,它并不缺乏设计感,镀铬的亮条和大灯里面的BX7字样,甚至还有那么一些精致。车尾就更不用说了,是我喜欢的样式,隐隐有些上一代Q5的感觉,明明线条很圆润,但是能感觉到力量感,有点意思。双出的尾气简直就是为我这种运动直男准备的最佳装饰,而且重要的是,两个排气筒都~能~冒~烟~

null


车内双色内饰也挺养眼,这种棕色一个不小心就会显得很老气,还好BX7没有出现这种老气横秋的局面,有点明橙色的真皮装饰让车厢颜色更跳跃了。不足之处就是方向盘大了点,和运动感不太搭调。

null

null


座椅没什么可说的,软软呼呼的坐着挺舒服,长途利器。据说这种菱形花纹都很高级,视觉上确实挺能加分的。最有意思的是仪表台侧面的两个扶手,居然也是真皮包裹的,这是健身用的吗,正常人坐车时谁的手会放在那里啊摔!都是被卡宴把节奏带坏了。

null


另外这个后备箱是真的大,我们两人的小背包放进去就“消失”了,以后再搬个家什么的,有这么这一辆车就够了。下深上浅的内饰配色,这样看来还挺通透,居然有点宝马内饰的感觉。

null


开车走着吧,女朋友鼓捣一番也没连上蓝牙,更别提Carplay了,不愧为我的好副驾……不过女生嘛,可以理解,只能等我停车时再处理了。不过这个大屏还是真的很漂亮,清晰度也很高,要不说高配车就是好呢,要不说一分钱一分货呢,想想我上次租的那辆只有收音机的XXX,差距。(毕竟一天差几十块钱租金呢)

宝沃BX7在市内走走停停的,不是容易跟上车流,是非常容易引领车流。它的动力不会让人觉得特别狂躁,但是绝对算轻快的。油门响应很及时,变速箱也比较积极,而且换挡很平顺,轻松游车河。

刚坐进车内还觉得方向盘太大的我,这时候只能说真香,指向相当精准,配得上得心应手这个词了。而且车辆的侧倾并不大,车身姿态保持的不错,为了早点到达,我们在上午还不算拥挤的车流中闪转腾挪不是问题,灵活的让我完全忘记这是一款中型SUV。

null


樱花并不算太多,毕竟还没到4月份,逛过公园女朋友果然提议想去远处走走,机智如我,有BX7这都不叫事。驶上快速路,BX7的另一个优势就是隔音,可能是我开过的同级SUV并不算多,我觉得它和一些20万左右的轿车基本相当,噪音抑制的相当好,微微能听到发动机的声音,影响不大。

null


巡航时变速箱升挡很快,让发动机保持在低转速下,省油。在需要加速超车时,变速箱能降档不稀奇,但是像宝沃BX7这样能根据油门踏板的深浅来降至合理的挡位,就很有意思了,感觉车就像懂你的心思一样。

null


另外对于我这种粗心大意的人来说,后视镜上的提示灯可太有用了(编辑温馨提示:这“提示灯”是并线辅助系统)

null


在一处地形并不算太复杂的小河边,四驱的BX7有了用武之地。四个轮子同时发力,让开车更有自信。从仪表中也能看出来,四个轮子动力的分配。在急弯或者坑比较深的时候,还是能感觉到车轮打滑,好在限滑来的也比较快,不会让动力损失过多而停留太久。

null


看着河滩上的小路,兴致来了,我想小小的拉力一把,速度稍作提升,各种侧滑漂移,一顿操作猛如虎,相当过瘾。等车瘾稍解,扭头看副驾上女朋友幽怨的眼神,我有种晚上回家睡沙发的不祥预感……其实吧,这事除了怪前几天看过的《飞驰人生》电影,更得怪BX7太好开了,在这种烂路上车完全不颠,悬架对震动的吸收很干净利索,运动模式下的动力也确实表现更好了。

好吧,这是我最无力的辩解。不过两天的租车经历,我倒是明白了一件事。之前从网上看到的各种键盘车神,提起宝沃总是有各种说法。但是真正的开过,我感觉这辆车是用心做出来的,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真正开起来的感受,都相当不错。

还是开头那句话,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有兴趣的,先租后买,试完再说,保证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