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速遇到大暴雨怎么办?老司机:注意这三点或许能救你一命

2019-03-19 12:15:08 TOPBEAR视频
  • T大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开车的时候经常会有一些不可预料的事情发生,极端天气就是其中之一。有些车主在高速路上开车的时候运气不好的话也是会遇到大暴雨的。很多新司机在高速上遇到大暴雨的时候都会非常紧张,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老司机告诉大家在高速遇到大暴雨注意这三点或许能救你一命,希望对你有帮助。

null


第一点,高速路上遇到暴雨最大的紧急就是慌张,驾驶员要将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观察车辆前方的视野中去,而且要将大灯打开。因为大暴雨天气下雨水落到地下会溅起大量的水雾,这些水雾会影响到驾驶员观察车辆前方的事物,所以要将大灯打开来增加视野,另外与天使路面多少会有些湿滑,车主一定要控制好车速行驶。

null


第二点,在暴雨下行驶除了保证视野以外还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轻易的去变道。因为在暴雨天气下大家能够看到的视野都是有限的,如果车辆变道其他车辆没有察觉到的话就有可能发生碰撞事故。所以车主一定要把紧方向盘减速慢行,有些路段因为高度不平会产生积水,再通过这些积水路段时车主可以慢速点刹来降低车速安全通过。

null


第三点,就是不要乱使用双闪灯。很多车主在高速上遇到暴雨都喜欢将双闪灯打开,觉得这样木见醒目,但其实这样会对其他车辆造成迷惑,因为汽车双闪灯大部分都是在汽车故障时才会开启的。如果打开双闪后车视野不好也无法辨别你是停着还是在行驶,如果想要通过车灯来提示其他车辆的话最好使用转向灯。

null


老司机宝石,车主们能够记住这几点,那么以后如果在高速上遇到暴雨的话,这几招或许能够最大限度的保证你的生命安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