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在车上睡觉,满足这两个条件就不算酒驾

2019-02-23 14:39:21 天下未来车
  • T大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买了辆私家车,车辆的增多也使得交通事故的发生越发频繁。针对这种情况,我国出台了许多严厉的交通法。面对越来越多的交通法则,司机们都胆战心惊,生怕自己触犯交通法规。尤其是在喝完酒后坚决不驾车,丢了驾照分可是很心疼的。那么就有人问了,既然是喝酒不驾车,那我喝酒后在车上睡觉算不算酒驾?不算,但要满足这些条件。


俗话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但没人说喝酒不睡觉。在车内睡觉可以,但错误的睡觉方式就可能会触犯法律。开车的时候司机当然是要坐在驾驶座上,如果你喝完酒之后坐在驾驶座上,就会有酒后驾车的嫌疑,就算你没有醉驾,也是有口难辩。所以不算醉驾的第一个条件就是,喝酒后不要坐在驾驶座上。而第二个条件就是,在你喝完酒后没有找代驾的情况下,车子不能启动。因为在没有代驾的情况下,车子一旦启动就无法洗清你醉驾的嫌疑,就算你说你在睡觉没有踩油门没有动方向盘,也是没有用的。


所以只要满足这两个条件,喝酒后在车上睡觉就不算酒驾。如果缺少其中任何一条,你就只能到警察局陪警察喝茶了。当然,在知道自己要开车后,不要饮酒,或是提前找代驾才是最保险的最正确的做法。


法律就是白纸黑字写的条条框框,它是无情的,也是温情的。不要试图走在违法的边缘,因为就算你只有一只脚踏出法律的栏杆,也是有罪的。所以,请自觉了解法律知识,培养法律意识。珍爱生命,远离酒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