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会是新的GK5吗 日产全新玛驰 搭GT-R发动机技术

2019-02-21 14:32:22 汽场汽车APP
  • T大

null


现在国内的很多消费者都追求汽车尺寸大,空间大,可仍然有许多消费者喜欢个头小一点的车辆,本田飞度和大众POLO,这两款车在小型车级别里就卖得十分不错,而且常年保持着十分稳定的销量表现。

null


不过在国产车型的冲击下,也有很多小型合资车辆慢慢被大家所遗忘,就比如日产玛驰,这款车直到现在还在出售2014年11月上市的2015款车型。但在前不久,一组全新玛驰的官图发布,锋利的前大灯组设计、波浪形的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让阿蛮又一次为日系产品的设计而鼓掌。

对了,它还搭载了日产全新1.0 IG-T与1.0 DIG-T两款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

这发动机有什么来路?

null


全新日产玛驰所搭载的1.0 IG-T与1.0 DIG-T两款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不仅是Renault-Nissan-Mitsubishi(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集团最新产品,更导入了部分GT-R的技术。

什么?GT-R?我没看错吧……

null


是的,请相信你的眼睛。这两款发动机拥有“镜面缸孔熔射技术”,简单的说该技术实现了无缸套设计,取消掉传统厚重的铸铁缸套,取而代之的是具有核心技术的仅有0.2毫米厚的一层合金熔射膜,如此一来可让引擎轻量化及具备良好导热性减少爆震。

null


其中,1.0 IG-T发动机的最大马力为100匹,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X-Tronic CVT无级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需要10.9秒。

null


另外一款新发动机则是在N-Sport运动车型所搭载的1.0 DIG-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前面介绍的IG-T是不同的是,这款发动机是戴姆勒集团一同研发的新机种,因此在动力上更进一步,最大马力115匹,搭配6速手动变速箱,0-100km/h仅需9.9秒。

精心设计的小车

null


当你看到了这样的动力后,也许已经无心介意它的样子了吧。不过阿蛮劝你还是冷静一下,它的外型设计的恰到好处。新车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前脸配有“U”型进气格栅,两侧换装全新样式的大灯组。

null


车侧腰线平直并呈上升趋势,后门把手位于三角窗处。车尾造型极为立体,尾灯组内部集成折线形灯带。从视觉效果来看,这款车偏向于它所强调的运动风格。对于很多追求外观的消费者来说,新款车型确实变得漂亮了不少。

null


很多人还是很喜欢小车的,真正让他们选择其他级别车型的原因,是内饰的配置。但这个问题,在全新玛驰身上不必担心。

null


新车的内饰主要是以黑色为主,在中控上装有一款嵌入式7英寸显示屏,它增强了语音的识别功能和个性化的屏幕功能,同时支持游戏和交通导航。它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支持苹果的carplay安卓的Android Auto。

null


写在最后:飞度是小而好开种类车型的佼佼者,除此以外,小型车则更多的考虑了居家。当紧凑型车将价位一再压低时,小型车的生存空间则更加严峻。可当你“浪迹天涯、尝尽人生百态”后,一台能遮风避雨,带你安全、快速的到达目的地、能让你乘着周日的朝阳无拘无束的在山间驰骋的车,依然是简单的小型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