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咖与车:认真考虑一下 40万你买蔚来还是续航600的它

2019-02-19 12:37:35 路咖汽车
  • T大

null


广汽新能源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发布了一款接近量产的概念车,Aion S。即将在2月底开始预售的它,有很多让人不能拒绝的理由,比如使用了广汽新能源最新的"穿云箭"设计概念的前脸,以及"鲸空间"的内饰空间设计,更不用说NEDC工况下510km的长续航能力,在实用性方面,你似乎找不到一个同级别的竞争对手。

不过,轿车毕竟不能满足所有人的要求,因此,一款纯电动SUV,成为了广汽新能源的下一步棋。而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很有可能是在去年年底上市的蔚来ES6。

Aion时代的首款纯电动SUV

null


之所以说的那么肯定,是因为已经有了明确的消息,广汽新能源2.0时代的首款电动SUV,Aion X,即将在今年上半年亮相,并在下半年上市销售。该车基于和Aion S相同的广汽新能源第二代纯电动平台打造,虽然现在的已知信息并不多,但是可以预想到的是,它对于市场的冲击力,应该不会弱于Aion S。

在外观的整体设计上,与Aion S相同,它应该同样会沿用广汽集团在2018年的北美车展上发布的Enverg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同样将前脸封闭,体现了自己电动车身份的同时,也能有效地降低风阻,进一步提升行驶过程中的用电效率。而到了车尾,从目前的谍照中我们可以看到,该车使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造型,进一步取悦年轻消费者。

null


既然是SUV,就不得不提到它的另一个吸引人的属性,也就是空间。这款Aion X的轴距将达到2900mm,作为一款5座SUV,可想而知它的后排空间应该会相对宽松,同时有针对性设计的电动平台也让电池包对车内空间的侵占降到了最小,在乘坐空间上弱化它与燃油车的区别。

另外,更长的轴距也就意味着底盘下电池的存放空间更大了,也就意味着更大的电池包和电池容量。事实也正是如此,种种迹象表明,广汽新能源Aion X这款车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能会进一步超过Aion S的510km,达到600+km的一个水平,放眼整个电动车市场,除了不久前特斯拉Model 3刚推出的后驱长续航版过线以外,还没有一个能打的。

看看同样主打高端的中型SUV,蔚来ES6,同样的2900mm的轴距,同样针对电动车设计的平台,在去年12月中旬上市的它,续航最长的版本也只有510km的综合工况续航,虽然过了500km的及格线,但是跟可能在同样售价区间的Aion X的600+km相比,还是有些黯淡了。

它的前景如何?

null


大家都知道,2019年对于中国自主品牌的电动车来说,是一个分水岭。在消费者最关心的续航里程方面,超过600km的,可能会过得还不错,但是如果不能超过500km,基本上也就没什么人选择了。

也就是说,Aion X目前最大的优势,超长的续航里程,在它上市的那一天,很有可能成为一个大家都有的"标配",于是故事有了两个走向,一是新能源市场是否已经成长到足够大的量级,另一方面,就是它有没有除超长续航之外的其他杀手锏。

先看新能源市场的增速,从1月份全国的销量情况来看,在汽车整体销量大幅下降的情况下,新能源市场仍然保持了138%的增幅,虽然这其中有一部分来源于对接下来补贴退坡的恐慌,但是仍然不可否认,对于新能源车型的需求,还是在不断增长当中。如此一来,达到2019年电动车全新及格线的Aion X,在这个市场中自然有一定竞争力。

null



另一方面,Aion X所使用的第二代纯电动平台,除了在续航里程方面的优化之外,在智能化方面同样也有所建树。首先,它有配套的手机App,并且,与造车新势力不同的是,这款App不仅支持高度定制化,而且还能监测预订车辆进行到了哪一步制造流程,也就是订单可视化。同时,自动驾驶也是全新平台所重点突破的,并且会在年底将L3级别的自动驾驶搭载在量产车上,如果说在Aion S上实现这一步还有些困难的话,今年下半年上市的Aion X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

null



代表广汽新能源最新电动技术的轿车与SUV都将在今年上市,都有超长续航里程以及众多智能化配置,如果说Aion S这款轿车只是提前试水的话,那么紧随其后的Aion X不仅补齐了产品线的短板,也是少有的两款产品的续航里程都在500+公里之上的新能源品牌,它的未来,的确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