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都不知道!原来这些外国汽车品牌,是靠这些SUV“发家”的!

2019-02-08 10:40:21 一起去SUV
  • T大

上集我们盘点了几大主流的外国汽车品牌旗下的首款SUV车型,包括有Jeep、丰田、本田、日产、大众和福特(点击回顾)。这篇中集我们再来盘点一下几大相对“非主流”一点的日系汽车品牌的首款SUV。

第一代吉姆尼

与大多数汽车厂商一样,铃木的SUV发展之路也是从硬派越野车开始的。严格来说,1970年面世的第一代吉姆尼是铃木的首款SUV车型,但其实早在1968年铃木在收购日本一家名为Hope Motor Company的汽车公司后,当时的HopeStar ON360小型越野车就是吉姆尼的原型车。

吉姆尼可以说是越野SUV届的猛将,与霸道、G级和牧马人这些不同,它走的是精巧、亲民路线,绝对是一枚越野硬核玩物。接近50年的历史里,吉姆尼演变到了第四代车型,第四代吉姆尼在2018年正式推出市场。全新一代吉姆尼在继承了强悍的越野性能的同时,增加了很多实用和舒适的设计和配置,同时也换装了1.5L发动机,匹配5MT/4AT变速箱。

第四代吉姆尼

说起马自达这个品牌,用“理工男”来形容它最为合适,虽然话不多,但独行独断。马自达并没有像其它大部分日系品牌一样模仿Willys越野车打造SUV,而是在生产了一段时间的农用货车之后就专心于轿车的研发生产。直到上世纪90年代马自达陷入发展危机,彼时福特汽车伸出援助之手,马自达一度沦为福特的代工厂。就在那时候,马自达借机生产了福特第一代探险者,并且换成马自达的标志,改名为“Navajo”在美国市场销售。虽然是贴牌生产,但Navajo也算是马自达品牌的首款SUV车型。

第一代福特探险者

后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马自达都在贴牌生产其它品牌的车型,其中铃木旗下的居多。后来还与福特联合开发了翼虎,直到2005年独立自主研发的SUV车型——CX-7终于面世。后来CX-7还由一汽马自达进行了国产化引入,目前已经停产。

CX-7

现在马自达在国内销售的SUV车型不少,有已经国产化的CX-4、CX-5和CX-8,还有进口的CX-3。其中,不久前刚上市的CX-8更是马自达首次国产的7座SUV,是对飚丰田汉兰达的存在。

CX-8

与马自达一样,斯巴鲁这个日系品牌的第一款SUV也是贴牌生产的车型,原型车是五十铃Trooper,斯巴鲁将它改名为“Bighorn”。那时候的背景是:1987年斯巴鲁与五十铃汽车在美国印第安那州组建了合资工厂。

五十铃Trooper

斯巴鲁Bighorn这款中型SUV在生产销售了6年多之后,第二代车型问世一年后就正式停产了。后来,1994年斯巴鲁基于第二代力狮旅行版打造除了真正属于自己的SUV——傲虎。目前,傲虎依旧在“服役”,水平对置发动机、全时四驱依旧是斯巴鲁家族的拿手好戏。

傲虎

是的,三菱与很多日系品牌一样当年一开始也是基于Willys越野车打造SUV,但不一样的是,三菱是Willys的代工厂身份。虽然此后三菱也生产过不少越野车型,比如Jeep Wagon,但我们认为三菱旗下真正意义上的首款SUV是1982年诞生的帕杰罗。

在越野界,帕杰罗也是赫赫有名的角色,目前帕杰罗发展到了第四代车型。国内在售的帕杰罗是进口车型,34.98-39.98万元的价格不便宜,但搭载家族著名的超选四驱系统拥有强悍的越野性能,这使得它深受很多越野玩家的喜爱。

五十铃在家用领域是一个比较小众的品牌,其品牌的SUV鼻祖车型是其在1966年的东京车展上推出的一款名为Unicab的多功能越野车。这款越野车虽然底盘与机械机构与五十铃货车相同,但经过重新设计后具备了SUV的多功能与舒适性,搭载了直列四缸水冷OHV 1584cc单化油器发动机,耐用性很高,一经推出即大受欢迎,直到1974年该车正式停产。

目前五十铃在中国销售的SUV车型是mu-X牧游侠,由江西五十铃生产。牧游侠是一台硬派越野SUV,搭载1.9T和3.0T柴油发动机,有5座和7座版本可选。四驱车型搭载的是分时四驱系统,具有不错的越野能力。

牧游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