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版C-HR?雷克萨斯UX即将上市,抢先到店看看到底有哪些亮点

2019-01-21 09:03:35 白希文
  • T大

丰田旗下的C-HR自上市以来凭借个性前卫的造型,获得不错的销量及口碑。而同样来自丰田旗下的高端豪华品牌雷克萨斯,在去年的成都车展上公布的全新UX系列,更是受到不少消费者的关注。同样基于丰田全新造车理念TNGA架构打造,并搭载第四代混合动力系统的雷克萨斯UX,能否在外观和内饰品质各方面表现出“质的飞跃”摆脱“换壳车”的调侃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

去水印.jpg

去水印1.jpg

外观及尺寸方面:

UX前脸采用类似同品牌NX和RX系列的纺锤型进气格栅,几乎占据了整个前脸,充满视觉冲击力。采用全LED光源的尖锐线条前大灯配合内部的L型日间行车灯,使得气场侵略性十足。在顶配车型上,雷克萨斯还专为UX开发了矩阵式LED大灯,配备AHS远光灯自适应控制系统。

QQ截图20190121024823.jpg

QQ截图20190121031923.jpg

车侧采用溜背式的造型设计,侧面看起来比较扁平低矮,较长的车头配合利落的较短车尾,轿跑SUV的既视感强烈,巨大的黑色轮眉营造出“跨界车”的运动感十足。

QQ截图20190121024830.jpg

尾部设计相对于霸气的前脸而言收敛了不少。较为方正的线条加入一些棱角,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贯穿式的L形尾灯,提高夜间识别度之余,尾灯的突出造型还可以起到一定的导流作用。

QQ截图20190121032155.jpg

QQ截图20190121031936.jpg

尺寸方面介于官方的说法,雷克萨斯UX是一款紧凑型跨界SUV。和同级别的奥迪Q2L和宝马X3相比,除去轴距稍有略势之外,其车长和宽都处于领先。

null

内饰方面,UX的内饰布局与同品牌ES比较接近。中控台倾向驾驶员一侧,雷克萨斯在车系内饰之间的区别,采用不同的元素和风格,UX则采用多层叠加式设计。用料方面虽以硬塑料为主,但顶部采用了皮革包裹,并用缝线进行装饰,配合磨砂质感的饰板,档次感依然不低。

内饰.jpg

QQ截图20190121034944.jpg

雷克萨斯最新的布置设计,驾驶模式和车身稳定系统开关在仪表盘的两侧。毋庸置疑的出现在全新UX上,该设计最早是源自雷克萨斯旗舰跑车LF-A上。

按钮.jpg

仪表盘为全液晶设计,亮点为界面会随着驾驶模式的不同而变化,同时车主还可以车速以数字和表盘两种方式显示,个性化十足。

仪表盘.jpg

方向盘直接沿用雷克萨斯近期新车型的三幅设计,功能按钮丰富。采用皮革包裹,手感及握感十分出色。

方向盘.jpg

中控屏采用7英寸液晶显示(高配车型上提供的是10.3寸横向大屏)内置的多媒体系统通过苹果Carplay进行手机互联。虽然Remotetouch操作方式需要一定的时间熟悉操作,但新加入的多媒体快捷键却十分好用,包含多个旋钮及按键迎合了手腕的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可对音响进行快速切换控制,十分方便。

中控屏.jpg

QQ截图20190121040722.jpg

空调控制键采用钢琴键式实体按键控制,手感依旧继承了雷克萨斯一贯的优秀质感。空调出风口采用旋钮方式来控制,阻尼的力道依旧保持细腻。

内饰1.jpg

UX仅配备了普通面积的天窗,而且开启幅度较小,仅有280mm,未配备全景天窗实属遗憾。

QQ截图20190121041511.jpg

座椅采用皮革包裹,坐垫长度适中,腿部支撑力较好。内部填充材质偏软,但并不影响其包裹性和支撑力。还是秉承了雷克萨斯更为舒适的品牌性格。

QQ截图20190121042102.jpg

由于UX的顶配车型会搭载四驱系统,所以后排地板中央会有隆起,而且后排空调出风口也占据了一定的空间,导致后排腿部空间实际并不十分宽裕。

QQ截图20190121042714.jpg

采用同平台的UX后窗相比C-HR有了很大的改善。虽然依然偏小,但乘坐时的压抑感已经没那么强烈。

QQ截图20190121042741.jpg

UX的后排座椅可以按4/6比例放倒,形成一个纯平的储物空间。但后备箱受车身高度影响,搬运重物上车时会显得不太方便。

QQ截图20190121042917.jpg

动力则是搭载一套代号为M20A-FXS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电机功率为80KW,内燃机功率107KW,综合输出功率可达131KW。

QQ截图20190121043545.jpg

与之匹配的是全新开发的E-CVT无级变速箱,减小了变速箱体积并减轻了重量。

QQ截图20190121043649.jpg

底盘悬挂方面,由于与C-HR采用相同架构。UX的悬架组合与C-HR一致,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但在F-SPORT车型上将追加AVS可变阻尼避震器,加强了运动型和舒适性的选择。

QQ截图20190121043557.jpg

白希文总结:

雷克萨斯UX作为主打运动豪华的紧凑型SUV,混合动力可以说在同级中暂时没有竞争对手,再加上激进的外观设计和高品质的驾乘感受,还是很能吸引年轻一代追求高品质驾乘感受的消费群体。如果正式上市有个更亲民的定价,相信可以带来不错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