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油耗高低与开车习惯有关吗?这4种开车习惯最费油?

2019-01-08 13:55:18 SUV大师
  • T大

汽车油耗高低与开车习惯有关吗?相信绝大多数人给出的答案是,关系非常大。老司机分析道,以下4种开车习惯最费油,很多新手浑然不知。如果你犯有以下任何一种,建议尽快修正。

null


1. 地板油起步

地板油起步是一个非常耗油的开车习惯,特别是年轻人,喜欢一脚地板油到底,认为这样起步,类似于跑车起步,给人感觉特别“拉风”的印象。属不知这样会损坏变速箱齿轮,而且还会增加汽车的油耗,亦容易令汽车产生积碳。如果你有这种习惯,建议需要改正了。

null


2. 急刹车

急刹车也是非常损车、费油的开车习惯,为什么说损车?因为汽车在高速时,突然急刹车,必然会造成刹车片过度磨损。另外,汽车损失很大的动能,而动能直接来源于汽油,间接造成汽车耗油,因为汽车需要减速时,建议合理的做法是缓慢刹车,同时利用变速箱牵制而减速,而不是急刹车,缓慢刹车相信油耗会直线下降。

null


3. 换挡不合理

换挡不合理也是特别费油的开车习惯,因为车速和挡位不匹配,造成小马拉大车,或者大马拉小车的现象,这种开车习惯也是非常耗油的。所以在合理的车速切换到合理的挡位也是非常有必要。而很多新手刚开始开车时,不会把握到汽车合理的时速换挡,因此容易造成开车油耗较高的情况出现。

null


4. 经常使用运动挡

经常挂入运动挡也是非常耗油的开车习惯,很多车主不知道挂入运动挡和普通挡位行驶,油耗相差多少。其实根据部分车主反映,一直使用运动挡开车,比不使用运动挡开车,百公里油耗高出3L油。所以如果不是必要的情况下,例如超车、上坡等情况,根本不必要挂入运动挡,否则在市区行驶时,道路堵塞、加上运动挡,这种开车习惯油耗非常高了。

null


null



总结:以上4种开车习惯造成汽车油耗特别高,除非家里有矿,否则真不建议这样开车,油耗高不说,还容易损车。如果你占有以上不好的开车习惯,建议要改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