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拉多或于明年停产?说实话,不希望这是真的!

2018-12-24 10:57:59 中国汽车消费网
  • T大

丰田普拉多,又被称为霸道,是丰田销量最好的SUV之一,凭借其霸气的外观、强大的越野性,征服了无数男人的心!不过最近有消息称,“一汽丰田普拉多将要停产了”,当然这并没有成为板上钉钉的事实,因为一丰对此并没有一个确切的回复,所以我只能在标题中用“或于”两字,其实从小编内心来说,真心希望这是个假的新闻,可是......

null


要说到普拉多在国内停产的消息,其实早在一年前我们就已经知道了,事实上也确实停产了部分车型,就像在去年年底由于各种原因,普拉多2.7L的车型正式退出了国内市场,要知道当时它可拥有着数千台的可观销量,突然停产着实是有点可惜的,为此无数越野粉儿都踌躇伤感了好久。至此,2018款普拉多全系只剩3.5L版本车型了!

null


可是受限于油耗压力以及咖啡法则,似乎3.5L的普拉多在国内也“保不住”了!众所周知,近些年在整个中国汽车市场中,各大车企为了平衡双积分的压力,各种大排量的肌肉车被不断压缩,丰田自然也不会例外了,虽说普拉多3500的综合油耗并不是特别高,但无疑还是拉低了丰田的双积分,因此从整个企业发展上来说,普拉多还是限制了丰田。

null


那么说了这么多,到底什么是咖啡法则、什么又是双积分呢?简单来说,咖啡法则就是CAFC的音译名,也就是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量积分的简称,这是其中的一个积分要求,另一个积分就是新能源的积分政策了,而正是因为这个“紧箍咒”,所以放眼现在丰田的产品战略,多是以小排量、混动车型为主,目的就是为了尽量满足双积分的要求!

null


此外,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愈演愈烈,也进一步加大了丰田普拉多在华的困境,所以从某种程度而言,停产普拉多是必然的发展趋势。而且除了普拉多之外,为了适应时代的需求,丰田还停产了多款车型,锐志、陆巡均属于一汽丰田为了平衡油耗以及排放做出的妥协,正式应了那句话“再为强大的丰田,也需要在排放之下低头”。

null


当然,国内版本的停产并不意味着不能再购买普拉多,相反在平行进口车市场我们还可以选择到,毕竟丰田还可以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来销售,而平行进口的丰田普拉多只需要满足排放标准就行,不需要考虑到国内众多的限制,不过因为一系列成本的调控,届时价格肯定会出现一些上调,所以最终吃亏的还是那些热爱霸道的消费者们!

null


其实说到这里我们不难发现,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中国的高速公路纵横交错越来越好了,柏油化的路面也让越野无用武之地了,轿车亦能行走天下,而且消费者们也正在慢慢适应越来越多的三缸发动机、越来越小的排量、越来越多的涡轮增压、越来越普及的新能源,那种一脚油门嗨到底的大排量、自吸、大尺寸汽车正在慢慢离我们远去,成为一段历史。

null


不过不管怎么样,小编还是不希望霸道停产,哪怕它已经成为一种情怀,也希望能在心中兜着,毕竟这是我们的一个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