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台SUV在中国火了10多年了,最后一台90%的男人都想要!

2018-12-09 12:42:26 有车以后
  • T大

原标题:这5台SUV在中国火了10多年了,最后一台90%的男人都想要!

发精华提车作业,拿50元话费,还有机会获得固特异大奖!

乘着SUV火热这股东风,如今的自主品牌SUV做得风生水起,这在10年前还是不可想象的事。10年前,国内SUV刚刚兴起,那时候进入中国的合资和进口SUV尽管售价比较高,但却非常受欢迎。10多年过去了,在自主的冲击下,还有一些老牌劲旅依然占据销量领先位置,深受国内消费者认可,它们现在的产品力如何呢?是依旧强劲还是在吃老本,我们今天就来一起看看。

砖叔点评:为何途观曾一度被戏称为“神车”?2009年引入,2010年一上市就异常火爆,加价5万,同级几无敌手,曾长期占领SUV销量冠军。途观火的原因一部分是当时没有太多高品质的SUV车型,一部分是德系品质深入人心。

现在途观L正式接棒途观,尺寸更大,配置也更高,从紧凑型跨入到中型,升级之后同样深受欢迎。而另一台替换老途观的新车型也应时而生,也就是途岳。老途观、途岳、途观L、途昂一同为上汽大众打造一个更细分、更全面的SUV阵营,联合收割一众SUV潜在消费者。

 途观L真实口碑  途观L头条

砖叔点评:实际上,在2004年东风本田正式国产CR-V之前,CR-V曾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售价大概在28万左右,不过并没有加价,反而有2万左右的优惠。而国产之后,CR-V开启了加价的风潮,备受诟病。后一步来的途观国产之后,并没有压制CR-V的加价势头,反而也跟着一同加价,当时SUV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最新一代的本田CR-V推出了1.5T涡轮增压动力版本,以及2.0L混动版本,动力相当迅猛,比同级略有优势。同时在空间和配置上也表现不错,再加上本田皮实耐用以及省油耗的口碑,10多年过去了,全新CR-V还是市场的宠儿。

 本田CR-V真实口碑  本田CR-V头条

砖叔点评:在正式引入国产之前,奇骏也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2002年第一代奇骏(X-TRAIL)以进口身份在国内销售,初期销量不错,但后期因国家对进口的限制,导致销量锐减,不得不惨淡退出中国市场。2008年第二代奇骏正式落户东风日产,成为旗下的第一款SUV。初期奇骏全系标配适时四驱系统,偏向于越野风格,与主打城市路面的CR-V形成一定错位竞争,取得不错效果。

不过现款奇骏已经弱化这种调性,不再标配适时四驱,也同样走城市SUV路线。它外观和内饰都没有太大亮点,主打均衡家用。奇骏全系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动力输出十分平顺线性,平平稳稳的驾驶才是它的性格。尽管在配置上和对手相比并不占优,但稳重且有亲和力的特点让他获得了不少中年有消费能力用户的青睐,一直销量表现不俗。

  奇骏真实口碑  奇骏头条

砖叔点评:2006年,丰田RAV4在广州车展之后以进口身份引入中国,售价超过30万。而正式国产的时间是2009年,由一汽丰田国产,售价有所降低,为20.78-26.43万元,从此开启了RAV4的热销浪潮,牢牢占据紧凑型SUV的市场地位。

2016年,改款的丰田RAV4上市,并定名RAV4荣放。外观采用丰田最新设计,上格栅更加狭长,少了一点油腻感,多了一分凌厉年轻,内饰换装了新的仪表和中控屏,整体有所升级。凭借着开不烂的丰田的口碑以及较低的保养费用,虽然这一代荣放销量不再那么强势,但月销1万多台也同样还是相当出色的。

 RAV4荣放真实口碑  RAV4荣放头条

砖叔点评:为对抗奔驰M级,1999年,宝马X5横空出世。这是宝马的第一款SUV,但一开始宝马是将其称为SAV(高性能运动多用途车),经过20年的发展,宝马X5已经历经四代,一直是最为经典的中大型豪华SUV标杆。

全新一代的宝马X5(G05)将在12月7日正式上市,新车基于CLAR平台打造,尺寸加大,也更为轻量化,更有科技感,动力性能也有不少提升。全新X5外观在保持经典造型的同时有时改进,标志性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尺寸更夸张,进气口也更凶悍,并配备了激光大灯的天使眼。内饰最抢眼的是配备了水晶挡把,精致感提升。搭载最新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50千瓦,百公里加速仅需要5.5秒。新X5此次换代,全方位升级,预计销量同样看涨,历史上,它的总销量已经超过210万了。

宝马X5真实口碑  宝马X5头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