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没带驾驶证被查到怎么办?三种方法让你免受交警处罚

2018-08-10 23:40:02 YouCar车视
  • T大

在国内是有这样的规定的:开车上路一定要随身携带驾驶证和车辆的行驶证,主要目前是为了交警在违规处理的时候,能够很快的获取你的个人或者车辆信息,同时,也是对于一些无证驾驶者的监管,所以,学车的时候,可能你的教练应该也跟你说过这事,自己开车上路驾驶证一定要随身携带,但是,有时候确实疏忽大意了,忘记带驾驶证了怎么办?其实你也不用慌,因为,交警还会有其它的方法证明你的身份信息,下面给大家提供三个可以免受处罚的小技巧。

1、有其它有效的身份信息证件

这其中其它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等,这些在国内也是正规的证件,里面也包含了很多你的个人信息,所以,这个时候如果你能提供这些证件的话,交警可以通过联网的系统查询到,你是否考取了驾驶证,一般情况下只要你不是无证驾驶,交警也是不会为难你的。毕竟忘记带驾驶证和没有驾驶证是两码事情。

2、手机里面拍一个驾驶证的照片

null

3、支付宝证件夹功能

null

如果碰到交警一定要你提供驾驶证原件的时候,你也不用担心,如果只是忘带了,交警最多也只是口车罚款,你带上驾驶证去交警大队处理就能把车提出来,就当给自己一个教训吧!下次出门就一定要记住带驾驶证了,但是,绝对不要因为你忘带了与交警发生口角,或者做出其它不配合检查的事情,其实,这就是一件很小的事情。最后还是提醒大家,开车最好还是随时携带驾驶证,毕竟碰到这样的事情也可以节省时间,同时也不会因此闹得不愉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