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新势力们慌不慌?这5款豪华电动SUV可能已建立了新格局

2018-06-15 01:00:01 买车问问
  • T大

接下来一两年时间内我们将看到的这五款纯电动产品,很可能是电动车普及以前的第一代产品标杆。

文|袁梦泉

过去三到五年时间里,电动车在全球汽车行业内都有说不尽的话题,新兴电动车制造商也是如雨后春笋般接连冒出。消费者们从一开始觉得新奇,到现在思考未来电动车该如何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这股全球潮流挡也挡不住。

不过汽车行业讲究一个“你大爷还是你大爷”的规律,如果仔细回想一下,几乎每一家新兴车企们拿出的纯电动产品总是会在研发、试制、量产、销售、交付等环节上出岔子,造车并非打嘴炮那么简单轻易。反而是传统汽车制造商们后来居上,纷纷拿出了极具竞争力的车型,和造车新势力天生带给人的不信任感有所不同的是,接下来一两年时间内我们将看到的这五款纯电动产品,很可能是电动车普及以前的第一代产品标杆,有趣的是,它们都来自传统豪华品牌车企,并且都是SUV。

捷豹选择在今年日内瓦车展亮相这样一款电动车实在是再合适不过,I-PACE蕴含着捷豹对自己新一代产品的骄傲和喜悦,并且保留绝大多数英国豪华品牌的元素,虽然车身的尺寸不及自家的F-PACE,但电动车在车内空间天然的布局优势,会让I-PACE成为接下来四五年时间中最受欢迎的捷豹车型。

在核心技术上,I-PACE配备了由432个独立锂离子电池模块组成的90-kWh电池组,并在前后轴分别搭载了两台自主研发的电机,综合最大功率为400匹马力,综合最大扭矩为696牛米,0-100km/h加速只需要4.8秒,每台电动机还匹配了一部小型单速变速箱。快充模式下,I-PACE可在40分钟内将电量由0充至80%,而只需要充电15分钟,即可实现100公里续航里程。

iX3概念版

这些动作释放出的信息都会在未来宝马iX3的量产版上得以展示,按照概念车露出的产品力来看,iX3将使用宝马第五代电力驱动系统,最大输出功率270匹马力,使用70 kWh的高压电池组,和捷豹I-PACE相比在电池和动力输出强度上都稍低,不过在WLTP标准测试下,iX3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400km以上,此外还特别在蓄电系统内加入新开发的充电控制单元,可连接到150kW的快速充电站,并在30分钟内完成充电,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宝马在国内的充电桩布局,要远远领先于其他豪华品牌。

奥迪e-Tron Quattro定下的上市时间是2019年,很有可能在今年8月30号的奥迪高峰会上进行公开发布。它不仅要和宝马、奔驰的纯电动产品竞争,还把目标瞄准了特斯拉Model X 100D车型。

从奥迪e-tron quattro的详细参数来看,这款车采用了95kWh电池组(特斯拉Model X 100D 使用的是100kwh电池组),在WLTP工况下可实现超过400公里的续航里程,略低于特斯拉Model X 100D的500公里。e-tron quattro使用了功率11kW的400V三相插座充电,完全充满电需要8.5个小时,此外奥迪还将提供可选装的家用三相插座充电系统,充电功率达到22kW。同时和宝马iX3类似,e-tron quattro也满足150kW的大功率充电,充满电只需要30分钟。

但是量产版本的还没有对外公布动力系统的任何细节,从概念车型上来看,70kWh的电池组,双电机系统(前后轴各一台),最大功率402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满电续航里程500公里等参数都有望在量产版本上实现,0-100km/h的加速时间也势必在5秒以内。

XC40在欧洲市场已经大获成功,而沃尔沃目前正打算为XC40增加新的分支——纯电动版本。虽然沃尔欧文还没有给出XC40纯电版的具体上市时间表,但参照各家的进度,它不会晚于2020年发布,并有可能在2021年成为车系主力,毕竟,沃尔沃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立下的flag,是所有豪华品牌中最招摇的之一。

除了CMA平台和前后双电机的布局板上定钉之外,XC40纯电版的其他信息仍有待官方公开,有外媒称纯电版本的XC40最大续航里程要达到500km,这意味着它需要搭载一个90kWh以上的电池组,输出功率超过400马力,画面太美不敢想。如果这一猜测成真,纯电版的XC90估计也离消费者不远了,而且它作为旗舰产品有可能用上100kWh的电池组,到时候特斯拉Model X 100D恐怕又要多一个对手。

-END-

本文版权由买车问问所有

转载请联系授权

版权联系:maicheww@qq.com


买车问问现已全面入驻各大平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