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北方某个港口引来英媒的关注,其中原因值得国人骄傲!

2018-05-17 15:36:01 自主汽车
  • T大

原标题:中国北方某个港口引来英媒的关注,其中原因值得国人骄傲!

英媒称,中国北方的曹妃甸港成为首个以自动驾驶货运卡车车队的形式使用自动驾驶货运卡车的港口。

报道称,仅需安装价值2万美元的摄像头、雷达、GPS和计算机处理器,它就可以自己开走了。这是自动驾驶货运卡车首次以这种形式在港口投入使用。

新加坡和欧洲的其他港口也在对自动驾驶货运卡车进行试验。中国北方的曹妃甸港成为首个以自动驾驶货运卡车车队的形式使用自动驾驶货运卡车的港口,一些大型港口已在使用自动驾驶的集装箱搬运车,而且预计将在今年下半年就可以宣布签署自动驾驶末端牵引车的首份销售合同,图森未来科技有限公司正在与中国的10个港口进行洽谈。

不仅仅中国的自动卡车技术发展很快,国外的卡车自动驾驶也在快速发展。

今年3月,谷歌旗下Waymo宣布,将在亚特兰大启动一个试点项目,专注自动驾驶卡车和自动化物流,为谷歌公司数据中心运送一批货物。该项目使用的卡车会使用Waymo此前在Pacifica商务车上测试使用的传感器,并且仍需要人类司机的辅助。

Waymo表示,这些自动驾驶卡车在过去的一年里一直在加利福尼亚和亚利桑那测试8类拖拉机拖车的自动化技术,今年一月才将部分卡车待到亚特兰大进行测绘和公共测试。亚特兰大市作为全美最大的物流枢纽之一,不仅是物流业务的首选之地,也是谷歌数据中心所在地,因此一定程度上是新一轮自动驾驶卡车测试的“完美环境”。

这个项目的展开,意味着Waymo的物流团队已经可以融入现有的货运分配系统,把托运人,工厂,配送中心,港口等连接起来。
去年底,首批中国重汽20辆Ⅰ代智能卡车正式交付用户,这使得中国重汽成为了国内首家实现智能重卡批量化生产的企业。说明中国的智能重卡走在世界前端!值得大家骄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