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和奥迪的12缸结束了,奔驰的V12也要说再见了

2018-04-17 15:36:41 邱小铖
  • T大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null

null

null

不过就在最近,坊间传出了奔驰也将淘汰V12的消息,这个消息一出,车迷圈彻底炸锅了,大家都只恨手里的米不够,没能在12缸灭绝之前先拥有一台。

奔驰的12缸为什么停产?

其实理由和宝马、奥迪是一样一样的,首先在排放法规上,奔驰的V12也越来越难以满足那些对环保有要求的政客们了。其次,从性能上来看,当下的众多V8发动机并不比V12弱,甚至在性能上还要更胜一筹,宝马的S63B44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null

笔者随随便便就可以说出一大堆奔驰的V12车型,除了上文提到的SL65以外,AMG品牌下有G65、S65、S65 Coupe、S65敞篷,在奔驰品牌下有G650、S680等车型,除此之外,迈巴赫S级的顶级型号也使用了V12发东西。如果奔驰的V12停产,那么这些12缸车型是不是就都要换成V8了呢?

BBA停产12缸让人更加担忧的问题是什么?

null

另外,一些超跑品牌的V12能够保留到什么时候,从目前来看也是未知数,比如说法拉利的V12、兰博基尼的V12,或者是阿斯顿马丁最新的5.2L V12等等,这些12缸机型,在有朝一日真的会都离我们而去吗?

写在最后

最近不是有个说法很流行吗?叫“移动理财产品”,笔者认为当下的V12越来越少,有朝一日买下一台V12的车型也应该可以算是一种理财手段了。喜欢V12的朋友真的不要犹豫,当下的市场环境下买一台V12,肯定是一件不会亏的事情。(文/吴昊)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