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ker新车充电9分钟续航200km是否有实际意义?

2018-01-14 01:35:24 邱小铖
  • T大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吴昊。

null

大家应该都听说过美国著名的电动汽车制造商Fisker吧,他们在CES2018上发布了一台全新的豪华新能源汽车,它的名字叫EMotion,这款车搭载了非常多的最新科技,其中最引人注意的就是Fisker同步推出的快充技术,号称可以达到充电9分钟续航200km的水平。那么这款叫EMotion的新车到底如何,他们的快充技术又有没有实际意义呢?

EMotion是一款什么样的电动车?

null

null

null

作为一台定位为豪华的电动汽车,Fisker EMotion的动力系统自然也不会掉分,它搭载了一套145kWh的电池组,每次充电可以行使400英里(约644km),最高时速可达161mph(约合259kph)。不过在所有技术指标中,笔者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他们提到的“充电9分钟续航200km”了,按照这个充电节奏,Fisker EMotion从0续航到充满电,仅仅需要30分钟左右。这个所谓的快充技术有谱吗?

充电9分钟续航200km是黑科技还是炒概念?

null

null

我们的手机到了冬天一般都会出现充不进电的情况,甚至在温度特别低的时候,手机出于对电池的保护,还会出现无法开机使用的情况。这就意味着,固态电池想要实现快充,对温度的要求会非常之高。并且这样的充电速度对充电设备的要求会非常高,除了超大的功率以外,也会需要用到更高级的充电管理系统。

写在最后

根据Fisker官方的信息来看,除了快速充电技术以外,EMotion的无人驾驶技术也是其核心卖点之一,这台车将会搭载激光雷达,这种成本高昂的设备在目前的汽车产品中并不多见。不过话说回来,相比自动驾驶这种没有实际应用价值的技术,快速充电和大容量固态电池才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希望Fisker可以尽快将这种技术投入量产,而不是停留在炒概念的阶段。(文/吴昊)

邱小铖(微信号:wxqiuyicheng),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