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大胆”在北京给斯威汽车2018年布置了10项任务丨汽车预言家

2018-01-08 23:38:27 汽车预言家
  • T大

原标题:“龚大胆”在北京给斯威汽车2018年布置了10项任务丨汽车预言家

2018,对于SWM斯威汽车来说,是关键的一年,也是展示实力的一年。通过龚大兴此次的介绍,外界至少能看清楚斯威未来两年的发展路线。

1月8日,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对外公布斯威汽车在过去的2017年中所取的的成绩以及对全新的2018年斯威汽车的规划与愿景。

据龚大兴介绍,2017年斯威汽车共销售整车5万辆,全国建立起250家一级经销商,6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斯威汽车在2017年广州车展又发布“宾客2025”,2018年作为实践“宾客2025”计划的第一年,在龚大兴来看:“2018,对于SWM斯威汽车来说,是关键的一年,也是展示实力的一年。”

可以说,尽管斯威汽车进入乘用车领域已有两年,但在外界眼中,斯威汽车依然是一个造车新兴势力。斯威汽车的一举一动都吸引行业瞩目。如今斯威汽车在立足2017年展望2018年时又该在产品投放、渠道建设、品牌提升等方面有何举措?或许通过龚大兴此次的介绍,外界至少能看清楚斯威未来两年的发展路线。

斯威汽车2017年的成绩单


截至目前,斯威共推出两款产品。2017年依靠两款车型斯威共取得5万余辆的成绩,其中,主销产品斯威X7上市16个月总销量已超过7万辆。

据了解,在渠道建设上,截止到2017年12月斯威已形成全国250家一级经销商,600多家销售服务网点。

营销上斯威通过赞助国际米兰,不断强调自身具备的意大利的品牌基因;另外在2017年,斯威还通过赞助高速公路的广告大赛,包括年底做公益,在品牌方面收获700多万个关注。

人员架构中,斯威汽车聘请宝马前质量总监弗朗兹•高尔曼为SWM斯威汽车首席质量顾问,把控斯威产品的整个质量体系;聘请原丰田雷克萨斯造型总监科沃斯,担任斯威汽车意大利造型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职务,负责SWM斯威汽车造型设计方面的工作。

此外,斯威汽车与科大讯飞、高德等多家优质供应商达成合作,为SWM斯威X7的产品实现了更为智能的语音控制系统、远程控制系统以带给用户丰富的智能体验。

两个1目标:销量破十万、单品月销1万

对于2018年,龚大兴提出新的一年斯威将围绕“两个1”目标展开工作,即2018年实现年销突破10万辆,单品销量实现月销1万辆。

据了解,“两个1”目标与此前斯威汽车公布的“宾客2025”有着密切的联系。早在2017年广州车展上,斯威正式对外公布“宾客2025”计划,就产品品质、品牌、智能科技与新能源提出了远期规划,而2018年作为斯威“宾客2025”计划开局之年,两个1目标的有效实现将助力斯威力争从一个新势力品牌,进入主流汽车品牌的行列。

“品质”成为发展的核心关键词

“品质作为斯威汽车不可忽视的环节”是龚大兴反复提及的一句话,这也成为2018年斯威汽车的首要任务,新的一年斯威汽车将严格推行PPQ质量管理体系,以确保每一辆车都符合欧洲对于产品在品质和安全上设定的标准。

作为宝马前质量总监,弗朗兹·高尔曼给了斯威很多意见,目前斯威最大的任务是进一步整合供应商资源。特别是2018年研发制造的新产品,斯威将引进更多的合资品牌、包括与高端品牌一起合作的供应商,以进一步提升我们的产品品质。

一辆新车+一辆改款

龚大兴认为,斯威曾经在X7身上花费的心血大,所以2017年取得的成绩很好,因此斯威意识到将在新产品身上花费更大的时间。

据了解,2018年,SWM斯威汽车将推出核心战略产品——S402(S402内部代码)与大幅升级的2018款SWM斯威X7共同问世。

其中,S402车型将定位于一款时尚精品五座SUV,该车由SWM斯威汽车意大利造型设计中心设计,由一流供应的商参与零部件的研发与供应。之所以定义为战略产品,原因在于S402将把SWM斯威汽车的产品带入一个更高的层面,这意味着产品将在在质量、造型、智能技术、消费者体验,四个方面实现全方位升级。

未来2年做400家一级经销商

渠道的搭建上,斯威汽车将在未来2年中布局一级网络接近400家,终端网点接近1500家。

根据斯威官方调查显示,目前全国380家地级市适合开4S店的地方只有300多个,现在基本上覆盖80%。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中,斯威将会进一步把渠道下沉,把重点放在区、县的建设上,对于辐射范围较广的地区还将开设两家一级店。

注重网点数量增长的同时,SWM斯威汽车将加大经销商网络的经营质量,从2017年开始斯威汽车就已经开展“组织赋能”行动、“133工程”和“正道基因”,未来这些活动将在2018年继续强化。

据龚大兴解释“组织赋能”的核心就是组织来自总部的“品牌理念和运营理念来管理区域市场,满足差异化消费需求”最终为经销网络赋能,提高他们的战斗力;“133工程”的核心则是渠道延伸和稳定,以解决经销商粘性的问题。

重视产品的智能体验

斯威汽车透露,从2018年开始斯威还将推出更多技术产品,进一步体现人-机-环境之间的互动。

斯威汽车将在2018年推出人脸安防、声纹与生物特征安防、识别等乘员AI功能、售后服务移动化响应等多项智能功能;通过庞大的网联车基础用户群,推进异业联盟的商业模式落地,完成大数据分析的基础建设,为人工智能的演进,提供大数据仓库。此外,推进汽车部件的电子化和智能化程度,推进整车网络协议的迭代,做到汽车网络可以控制到每个关键零件,为智能和辅助驾驶打下基础。

在2019年,在整车部件网络智能化的基础上,引入基本成熟的自动驾驶方案,实现手机慢速遥控行驶,尝试自动驾驶;整个智能网联的TSP+CRM系统,App和车载界面,全面引入人工智能分析与预判,VR、AR辅助实现SWM斯威车秘书虚拟人物形象,建立与行车相关的汽车用户社区模型,并把SWM斯威的智能网联服务系统推进到各个社区门店签约,提升用户售后体验。

主流电动跟着走;纯电超跑播下种

在新能源领域,斯威汽车推行“两端走”战略,一是在主流新能源技术领域打造纯电乘用车产品。

2017年广州车展期间,斯威旗下首款EROE概念车亮相,该车是一款纯电动紧凑型SUV,拥有480KM的超长续航里程。按照斯威新能源发展规划要求,斯威汽车在2025年,完成纯电动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全面布局。

一端纯电乘用车产品,另一端打造纯电动超跑。龚大兴透露,电动超跑不会在中国做,如果做也是要在意大利做。发展新能源总体思路是“主流电动跟着走;纯电超跑播下种。”未来斯威汽车计划今后成立单独的新能源合资公司,未来以此为平台,开发新能源技术,制造新能源汽车。

大规模招聘智能科技型人才

对于人才培养方面,龚大兴将继续加大投入。不久前,斯威汽车已经引进原奥迪外观设计师担任斯威汽车位于意大利的造型设计中心总监。

未来斯威汽车还将继续引进此类高技能型人才,并把建设“智能网联”方面作为斯威汽车发展的新方向,成为主要的建设的板块。针对这一目标,龚大兴透露,未来将招募大批有着智能科技公司工作经验的人员加入斯威汽车。

搭建一个可用三十年的新体系

此前2017年广州车展上,斯威汽车在发布的“宾客计划中”就曾明确提及:将对管理人员充分放权。

针对这一计划,斯威汽车将在2018年开始,由原宝马集团质量总监弗朗兹·高尔曼主导访谈所有高管,并开始制定一个可用30年的组织机构。在龚大兴看来,只有不变的组织机构才能保证工作质量,而工作质量恰恰是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

龚大兴的生意经:进步源于微利

目前斯威汽车80%的经销商均盈利,龚大兴总结这得益于斯威汽车遵循“开源节流“的方式与廉政的工作作风。

他认为,企业发展账面有钱的时候就是风险最大的时候,因此我始终坚信暴利使人落后,微利使人进步。

未来龚大兴将继续以求变的心态不断纠正斯威的发展路径。用他的话形容,胜者都是从死人堆里爬出来的,没有一步到位的企业,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才能接近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加关注:@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