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的概念化风格让我很佩服设计团队

2015-05-27 09:22:35 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一句“出门远行,拼的不是谁的四驱更牛,而是谁能跑个1000多公里不加油!”的广告语让我彻底的爱上了雷克萨斯,这个在更多人心目中还停留在“凌志”时代的品牌真的可以说是现在市场上最用心打动消费者的高端汽车品牌。

记得小时候看到它时几乎全是轿车,那时的我们还管它叫“凌志”;而即便当工作之后,雷克萨斯的名字慢慢被人接受,它手中的SUV牌为RX、GX和LX三款车型,相对而言它们的尺寸都较大,很符合雷克萨斯这个针对北美市场的品牌定位,但时代的发展让SUV的小型化趋势愈发流行,正因于此,雷克萨斯NX则成为了一个不可小视的时代产物。

雷克萨斯NX来自于雷克萨斯在2013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的LF-NX Concept车型,充满Compact Crossover风格的它直到2014年的北京才真正被授予NX的称号。

无论是翻看雷克萨斯NX的照片还是观看实车,你都会发现它与LF-NX Concept在外观方面可以说是有着极高的相似度,但你要知道这可以从概念版到量产版两个完全不同的车型,外观上的超高统一度让我不得不佩服雷克萨斯的设计团队,在量产版车型上能有如此大胆的设计也不是谁都可以轻易做到的。

细节设计成就了它的个性与时尚

虽说雷克萨斯NX采用了很多的概念化设计,但是毕竟它是一款量产车型,所以在部分细节方面它还是要体现出十足的雷克萨斯风格,家族式的设计就成为了这种风格的最好体现。

一直以来雷克萨斯的那个Spindle Grille纺锤型前脸就是旗下车型最重要的家族化特点,而这个特点对于雷克萨斯NX来说则是必须要拥有的,因为只有这样才可以让雷克萨斯NX散发出更多的家族化气息。

在雷克萨斯服役多年的设计师们也没有让这种家族化气息有枯燥的感觉,对于雷克萨斯NX的两种不同版本车型它们选择了两种不同的前脸。我们今天评价的F SPORT车型采用的是网状设计的格栅(密集恐惧症者需远离),拥有更强的杀气;而普通版车型采用的则是横栅设计,更具典雅气息。

雷克萨斯NX另一个可以冲击你视觉的细节就是它的那个箭型日间行车灯,这个日间行车灯的造型就已经成为了雷克萨斯的全新标示,无论你是否喜欢,但它的个性指数绝对够高。

如果说日间行车灯是整个雷克萨斯旗下全新车型的标志,那么不规则三角形的LED尾灯就一定算是雷克萨斯NX的标志,造型绝对个性,与车辆整体的配合也相得益彰,完全可以说是设计上的点睛之笔。

健硕的体形让其拥有完美表现

我们必须得承认,雷克萨斯NX绝对不是SUV领域的壮汉,即便是对于同级别车型来说,它的车身尺寸也不算大,这与雷克萨斯IS在同级别车型中的地位相同,完全属于运动派。

雷克萨斯NX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一览
车身参数 雷克萨斯NX 路虎揽胜极光 奥迪Q5 沃尔沃XC60
长(mm) 4630 4355 4629 4644
宽(mm) 1845 1900 1898 1891
高(mm) 1645 1635 1655 1713
轴距(mm) 2660 2660 2807 2774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与雷克萨斯RX同属于中级别SUV,但在尺寸方面雷克萨斯NX明显要小了一些,纵观同级别汽车市场,虽然在尺寸上其并不占任何优势,但其也没有成为细分市场中的个例。

即便雷克萨斯NX没有宽大的“身材”,但在体形的强壮程度上它则不输给任何一款雷克萨斯车型。特别是在车辆的后半部,那明显的棱角突显出它的肌肉感,而层次感分明的尾部则更是力量感的集中体现。

外部功能简单易操作,做工基本达到标准

作为一款售价在50万元以上的车型,我们评价的这款雷克萨斯NX F SPORT车型必须配备了无钥匙进入系统,如果此价位车型在你打开车门之前还需要掏钥匙的话,那未免就太LOW了。

雷克萨斯的这套无钥匙进入系统对于四个车门都有效,也就是说无论你是要打开哪个车门,只要钥匙在车辆感应范围内,你只需直接拉动车门把手即可。

与大部分高端品牌车型一样,雷克萨斯NX的发动机舱盖开启十分简单,在车内扳动把手,在车外将车头正中前方的发动机舱盖卡扣搬起即可。

相比于发动机舱盖的开启方式而言,雷克萨斯NX的油箱盖开启方式和行李厢盖开启方式都十分简单。油箱盖只需你在车辆解锁的情况下轻按油箱盖便可打开,而行李厢盖的开启方式则有三种,分别是钥匙上的开启按钮,车内部的开启按钮和车辆行李厢盖上的开启按钮,无论你按下那个行李厢盖都会电动开启,关闭时也仅需按一下行李厢盖上的关闭按钮即可。

做工方面,我们通过测试发现雷克萨斯NX的外观接缝做工与之前我们评价过的雷克萨斯RX系列车型完全相同,均得到了三星良好的评级。在前翼子板/发动机盖这部分它有着较为不错的表现,而其他方面雷克萨斯NX的接缝细腻程度就要略粗糙一些。

责任编辑人:付硕
获取底价
外观设计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