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系SUV谁更强 雪铁龙天逸对比大众探岳

2019-03-19 04:04:00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随着SUV车型在国内汽车市场茁壮成长,车身尺寸适中且拥有一定通过性和空间灵活性的紧凑级SUV车型,逐渐成为了家用车的首选。在众多车系里,欧系车型并借助不错的行驶品质以及外观设计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雪铁龙天逸和大众探岳就是其中关注度较高的车型,这两个品牌一个来自浪漫的法国,另一个来自严谨的德国,下面我们就来对比这两款车型,看看哪一款更适合喜欢欧洲车的您吧。

雪铁龙天逸的外形造型,与其概念车“AIRCROSS”的设计如出一辙,外观个性、时尚,设计语言诚如其名“天逸 C5 AIRCROSS”。亲和力的前脸设计,以“圆角矩形”装饰车身外形与内饰,并配以“撞色”设计方案,将车型的个性与张力演绎得淋漓尽致,可谓“车界潮款”、车界时尚的风向标。

大众探岳在外观方面采用了最新的大众家族式设计风格,前脸与探歌较为相似,最明显的区别在前格栅处,镀铬饰条与锁链状饰条相间,营造出更强的设计感。此外,新车还将在传统的雾灯区域配备六边形LED日间行车灯,辨识度高。

雪铁龙天逸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10×1860×1705毫米,轴距为2730毫米,与大众途岳尺寸相近,轴距也近乎一致,不过雪铁龙天逸在高度稍占上风一些,加上圆润饱满的车侧和十分符合国内消费者喜好的悬浮式车顶营造出壮实、彪悍的感觉,让这台车整体看起来更加宽大一些。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90/1860/1660毫米,轴距为2731毫米。侧面来看,贯穿式的腰线在轮拱处有适当的凸起,恰到好处地营造出了肌肉感,丝毫不突兀。但是与雪铁龙天逸相比,探岳毕竟是一台大众车,外观设计虽然有不少亮点,但是整体还是偏保守,没有天逸看上去那么时尚。

内饰设计上,雪铁龙天逸的内饰风格与旗舰车型雪铁龙C6靠拢,大量采用了矩形元素设计,中控台的排列也是十分的整体,双色的内饰配色也是质感十足。同时,这款新车在细节的处理上更加细腻,比如座椅采用了纹路装饰,车门两侧也有一些矩形排列,并且经过镀铬装饰,显得非常时尚精致。

大众探岳同样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给人以低调沉稳的感觉。这样的设计语言已经在大众旗下的新车型上逐渐普及,比如马上上市的途锐就是这样的设计。新车仪表盘与中控屏被巧妙的融合在了一块饰板之中,增强了内部的整体感。同时配合大量黑色烤漆材质点缀,为新车内部的质感表现增色不少。

配置方面,2019款雪铁龙天逸相比老款车型进行了大幅升级,新增的次低配车型“350THP舒享型”相比售价15.27万元入门车型增加有倒车雷达、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18英寸轮圈,差价为0.7万元;进享型和乐享型增配了PHC自适应液压悬架、定速巡航,此外尊享型增配了全LED自动大灯、LED转向灯、自动雨刮、后视镜加热、四门一键升降。从这些新配置上来看,雪铁龙在保持价格不变的基础上,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处于同级别领先水平。

配置方面,大众探岳将配备支持与中控屏联动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集成的多媒体系统可以支持Carplay、Baidu Carlife等手机映射以及手势控制、全景影像等功能。而诸如三温区空调、方向盘加热、座椅通风、驾驶辅助系统等也将出现在新车的配置清单中。虽然说大众探岳的配置水平很高,但主要集中在高配车型,低配车型和主销车型整体水平落后于雪铁龙天逸。

动力方面,天逸C5 AIRCROSS搭载1.6T和1.8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3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45牛米。1.8T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28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

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天逸应用了雪铁龙专利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使得天逸的悬挂系统自动适应各种路况,有效吸收来自地面的震动和颠簸,带来与独立悬架相媲美、甚至优于独立悬架的动态舒适体验。雪铁龙被誉为”底盘大师”,天逸自然也传承了雪铁龙这种优秀基因,并通过SUV-MCS大师级底盘调校,力求更好的满足驾乘者在各种路况下对舒适性和操控性的需求,为用户带来“长途不累、簸路不颠、弯道不飘”的“三不”动态驾乘享受。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型号为CUG的2.0T高功率发动机和DBF 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220马力(162千瓦)和186马力(137千瓦)。根据高低功率的不同,新车尾标分别为380TSI和330TSI。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总结:作为紧凑级SUV市场中两款尺寸相近定位相同的车型,雪铁龙天逸和大众探岳在风格上却截然不同。通过对比可以看出雪铁龙天逸在外观和配置上更加出色,表现出较高的性价比,比较符合年轻家庭购车的预算水平。而大众探岳在动力水平更高,但是配置表现不及天逸。

如果近期您有购买紧凑级SUV的打算,那么不妨去体验下雪铁龙天逸,相信它以独特的舒适性、更高的性价比可以打动您。

责任编辑人:sy
获取底价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