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级驾乘体验 四款高配置中级车推荐

2018-12-03 11:09:38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如今购买汽车对于国内消费者除解决代步需求外,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开始逐渐向高品质以及高配置看齐。这就使得功能性相对单一、品质感相对较差的小型车和紧凑级车已经无法满足日趋“挑剔”的消费者。而一款集造型时尚动感、舒适宽大、配置更高等优势的合资品牌中型车在近年来逐渐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用户的购车首选。下面我们就为大家推荐几款合资品牌高配置中级车,看看哪一款更适合您。

长安福特蒙迪欧

指导价:17.98-31.98万

新蒙迪欧仰仗“阿斯顿·马丁”式的大嘴格栅,成功将自己的外表年龄减少了好几岁,受到了年轻消费的追捧。除此之外轿跑车式的造型使得车头十分紧凑,而车尾则进一步通过C柱削弱视觉重心,构成较为动感化的气质。这次全新改款车型基本本延续了前款车型的造型设计,细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的网状镀铬进气格栅,看上去更加优雅,同时雾灯区的造型也有所调整,线条设计更加犀利。车身侧面,新车提供一款全新的多辐式轮毂,表面采用特别美式的镀铬装饰,车尾部分,尾灯部分采用全新样式的镀铬饰条。

内饰部分,坐到新蒙迪欧的驾驶席后,很容易被良好的车内氛围吸引了,液晶仪表盘、丰富功能显示的大屏幕、触控区的背光,都也让蒙迪欧的拥有同级别鲜有的科技感。而在豪华感上蒙迪欧在座椅、方向盘、门板与中控台大量采用真皮来进行包裹,提升整体质感和豪华的氛围。除此之外,旋钮式的换挡也把内饰的档次感上升到了新的高度。

这次蒙迪欧的改款车型主要还是针对配置进行调整,搭载SYNC3车载系统,覆盖4G网络,同时优化了驻车新风功能。

乘坐空间也是这个级别消费者比较关心的,由于这次新蒙迪欧为改款车型,所以在轴距上并没有变化,既然延续了蒙迪欧车型不错的空间实用性。各个座位上的驾乘人员都可以获得不错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福特蒙迪欧依旧搭载1.5T/2.0T低/高功率发动机共三种动力,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3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2.0T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5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均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总结:改款后的蒙迪欧在延续了福特标志性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同时,凭借更加时尚动感的外观,以及全面升级的配置,为消费者带来更尊贵、人性化的用车生活。同时蒙迪欧也紧随智能网联时代,满足当下消费者的用车场景的实际需求。如果您近期有购买合资中级车的打算,那么福特蒙迪欧是一款十分推荐的车型。

本田雅阁

指导价:16.98-27.98万

第十代雅阁是2017年底在洛杉矶车展上首发的,很快便引入国产,相对来说最大的变化是放弃用了几十年的自吸发动机,改用现在的SPORT TURBO(锐·T动)发动机。车身尺寸上,第十代雅阁的长宽高为4893×1862×1449毫米,轴距2830毫米(比第9代雅阁增加55毫米)。

新车开创了本田车型的全新设计元素,采用了全LED灯光组,双边排气配上小鸭尾的设计也使其凸显出很强的运动感;侧面看新车的车顶使它看起来更长,更低。国产车型提供6种颜色可选,包括极光蓝、星月白、宝石红、冰河银、太空银以及奥夫特黑。

内饰整体设计更加简洁化,采用全新的T字型中控台拥有黑色、米色、棕色三种内饰颜色,还有质感发纹饰条、金属风格饰条、木纹风格饰条三种内饰风格;新车中控台摒弃了现款车型的双屏幕设计,采用了一块8寸悬浮式大尺寸触控屏,并支持CarPlay与Android Auto进行互联;另外车上还搭载了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这是Honda与阿里巴巴、高德集团共同开发的新一代导航互联系统。

配置方面,全系标配胎压监测、电子驻车、LED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皮质座椅、双区空调、后排出风口、ANC主动降噪、一键启动、后排放倒等配置。高配车型还将装备Honda SENSING(本田安全超感系统),包含带低速前车跟随的自适应巡航、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盲点显示系统等配置。

第十代雅阁配备1.5T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SPORT TURBO(锐·T动)涡轮增压发动机,新发动机改良了排气道和涡轮,其中低功率版本的230TURBO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0千瓦,最大扭矩230牛米;高功率版的260TURBO车型最大功率为143千瓦,最大扭矩为260牛米,全系匹配CVT无级变速器。

大众迈腾

官方指导价:19.98-29.98万元

造型上,在售的2015款迈腾相比前款车型在前脸细节上有所变化,四横幅式镀铬饰条装饰的进气格栅更加豪华大气。矩阵前大灯造型棱角分明,其中镶有15颗LED日间行车灯,并勾勒出“J”字型线条,视觉效果非常醒目。动感的腰线增强了车身比例的协调性,延续经典造型的同时更显动感。尾部设计相对简洁,平滑的线条衬托出整车的沉稳。尾箱盖下方镀铬装饰的使用带来很好的层次感。

迈腾内部整体延续前款车型的设计风格,而中控台所采用的黑+胡桃木的搭配使得新车座舱给人类似于辉腾的既视感。多媒体控制区域与空调控制区域均采用拉丝面板材料,质感不错,同时各区域划分也十分清晰。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65/1820/1475毫米,轴距达到2812毫米。越级的数据表现确实为新车带来了更加舒适的驾乘空间。对于身高180厘米以上的乘客来说,在车内也丝毫不会收获任何压迫感。

动力系统部分,迈腾将提供分别搭载1.4TSI、1.8TSI以及2.0TSI三款发动机配置的车型以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160马力和20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220牛米,250牛米和28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有6速双离合变速器及7速双离合变速器。

别克君威

指导价:17.58-26.98万

别克新一代君威造型设计非常流畅,这也是别克近年来的主推设计风格,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902×1863×1456/2829毫米。同时接近溜背式的设计,让其看起来非常运动。

君威中控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中央控制区域采用最新的家族语言,看上去和更高级别的君越差不多。在材质和设计感上,相比现款君威进步明显。国产全新君威的高配车型还会采用8英寸的液晶仪表,进一步增加科技感,同时中控上的8英寸中控屏功能也比较全面,带有手机互联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君威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千瓦,全新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千瓦;而混合动力车型则由一台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0千瓦。

这款9AT变速器的齿比范围并不算太宽泛,但是挡位多了就像上台阶一样,每个台阶的高度低了,走起来自然就不会有那么多的顿挫,更值得欣喜的是这款变速器的换挡逻辑比以前强了不少,与发动机结合也不会突兀,开起来平顺是这个级别最重要的事情。

责任编辑人:sy
获取底价
精彩推荐
更多精彩新闻 打开智能版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