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FF91半年花费8亿美金 贾跃亭欲终止与恒大合作

2018-10-07 19:50:02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就在刚刚(10月7日晚),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称,贾跃亭已向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撕毁双方所有协议。

据公告介绍,恒大与FF的收购合约是2018年底前支付8亿美元、2019年支付6亿美元、2020年支付6亿美元。但恒大已在2018年5月25日提前支付2018年底前应支付的8亿美元。7月贾跃亭提出恒大的8亿美元已基本用完,要求恒大再提前支付7亿美元,双方签订了补充协议,恒大同意在满足支付条件的情况下,可提前支付7亿美元。

10月3日,贾跃亭在香港国际仲裁中心提出仲裁,要求剥夺恒大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并解除所有协议。10月4日,恒大健康曾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上午9时起将短暂停止买卖。10月7日,恒大发布此内幕消息及恢复交易公告。

恒大方面表示,早前很积极的履行相关协议项下的责任,现已聘请国际律师团队,将采取一切必要的行动,捍卫恒大在相关协议下持续享有的权利,保障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对此消息,凤凰网汽车也将持续跟踪报道,敬请关注。

恒大收购FF历程回顾:

6月底,恒大通过Season Smart Limited(时颖公司)持有FF公司45%的股权,成为FF公司第一大股东,恒大花费67.46亿港元。8月14日,Faraday Future在广州宣布其新的运营总部,命名为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FF)。恒大FF将全面负责Faraday Future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

责任编辑人:综合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