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召开关税对汽车业影响听证会 遭参议员反对

2018-09-10 07:28:22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5日,包括部分共和党人在内的美国参议员公开反对特朗普的关税政策。这些参议员表示,由美国单边发起地、层出不穷的关税政策,并不能真正地改变不公平贸易现象,反而会损害美国本土工人的利益。

在一场关于关税对汽车行业影响的听证会上,国会议员和见证人都表示,这一系列缺乏统一目标的政策仿佛给市场埋下了一颗不定时炸弹,最终导致美国企业在进行投资和雇佣决策的时候举步维艰。

此前,加征钢铝以及数百种中国产品的关税已经大大抬高了美产汽车的成本,出口商也因其他国家报复性关税受到牵连。美国政府还在过去18个月间抨击墨西哥和加拿大,称他们利用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规则窃取美国的就业机会。目前,特朗普政府正试图尽快促成一项包括加拿大在内的新多边协议。

与此同时,特朗普政府试图向汽车制造商施压,要求后者在美国建厂,否则制造商们将面临进口汽车零部件25%的潜在关税。

来自乔治亚州的共和党参议员Johnny Isakson表示:“我从一开始就公开反对特朗普总统的政策。当政府放弃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TP)的时候,我非常担忧。这真的让我崩溃了。后来,他们又开始讨论脱离北美自由贸易组织。我来自一个农业占经济总收入21%的州,这对我们而言是个大打击。而且当前经济环境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这点已经在市场上显露出来了。”

来自田纳西州的参议员、联邦参议院健康、教育、劳工和退休金委员会主席Lamar Alexander召集了本次听证会。虽然通常来说,关税问题是财务委员会的职责,但田纳西州建有日产、通用和大众等车企的工厂。Alexander在听证会上强调田纳西州是自由贸易的获益方。他指出日产之所以选择田纳西州工厂而非日本或韩国工厂生产Rogue跨界车,正是因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免税优势可以让他们以低成本生产高品质的车辆。Alexander还公开质疑特朗普今年G7峰会时提到的努力消除关税壁垒的言论。今年7月,美国和欧盟曾达成合作共识,以防止贸易战,但涉及的产品不包括汽车。Alexander认为零关税才是正确的方向,增收关税是一条歧途。他建议欧盟可以降低10%的汽车关税,而美国可以降低25%的轻型卡车关税。

听证会上,多个美国工会都强调了对特朗普的关税政策感到不安,尽管此前他们一直批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等贸易协定,同时愿意配合政府通过提高外购成本促进美国本土制造业的发展。

劳工运动的智库经济政策研究院的负责人Thea Lee指出,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执行混乱无章,缺乏总体战略,有时更像是一时兴起的决定。而且,政府也未设法与盟友协调战略,从而与国内政策互补。这种做法的结局只能是,美国人因进口产品价格上涨遭罪,而从出口、就业和国内生产的增加中收获甚微。

责任编辑人:晨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