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因尾气门被股东起诉 可能赔偿107亿美元

2018-09-08 09:54:25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讯 近日,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将在下周面临一项德国地方法院的审判。大众股东针对大众尾气排放作弊事件发起了诉讼,股东认为大众集团并未在尾气排放作弊被曝光之前被告知,导致了不必要的损失。一旦审判成立,大众集团将面临107亿美元的赔偿。

由股东发起的赔偿诉讼共涉及1670项指控。大众股东表示如果大众集团能够在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发现大众违规之前就能被提前告知这一情况,那么股东可以提前减持大众集团股票,以避免尾气排放作弊被曝光后股价下跌所带来的巨大损失。大众集团承认尾气排放作弊是不当行为,但并不认为有义务提前告知股东。

大众集团表示,当时并不只有大众集团一家公司被EPA发现存在尾气排放作弊情况,包括大众在内的公司均在与EPA进行和解谈判,但是大众集团当时并未尽快与EPA达成和解,随后尾气排放作弊事件就被曝光。大众集团在尾气排放作弊曝光之后认为美国当局处理此类案件的罚款不会超过2亿美元,这样的罚款并不会导致股价的大幅波动,所以大众集团不认为有必要告诉股东。大众集团在向法庭提交的辩护文件中表示,当时大众集团的管理层并未主动造成或参与这一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人:le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