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北京现代第四代途胜 进步恰到好处/玩转潮流智行

2018-11-05 09:00:59 凤凰网汽车
  • T大

凤凰网汽车·抢先试驾 现代途胜(Tucson)自2005年上市以来,历经三代演变(第一代途胜诞生自2005年,8年后的2013年第二代途胜诞生, 2015年第三代途正式推出),销量一直稳中有升,位于市场前列,而且有越走越快的趋势。而就在不久前举行的2018成都车展期间,第四代途胜又正式发布。针对如今逞年轻化趋势发展的国内消费市场,现代为第四代途胜单独设计了一套车身造型,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这也使得新车一经亮相,便获得极大的市场关注度。

当然,仅凭一副好皮囊就想打动当下对用车需求愈发多元化的消费者买单显然不够,到底新车还有何实力以面对竞争激烈的SUV市场?这便是我们本次试驾第四代途胜的最大意义。客观的说,本次试驾的第四代途胜距离上一代车型发布仅仅过去了3年时间,这对于一辆汽车的换代周期来说确实有些短,但是不用担心,时间虽然短,变化却很大。第四代途胜在外观和内饰的造型方面做了较大幅度的改进和升级,配置方面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提升。虽然动力总成并未改变,但新车首次应用的现代汽车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还是值得期待。

第四代途胜运用了中国专属外观造型,提起中国专属,大家很容易就会想到“加长”两字,第四代途胜也确实加长了,不过不是大家熟悉的轴距加长,而是车身加长了70毫米。此外,在车身造型上,新车也使用一套与海外版差异较大的造型,以此来迎合中国消费者的喜好。

第四代途胜的内饰造型同样变化很大,现款途胜的内嵌式中控屏两侧配空调出风口的造型实在是太过老气横秋了,新车采用了悬浮屏设计,空调造型和控制按键也进行了重新布局,并换装了全液晶仪表盘,内饰整体瞬间变得更时尚更科技了。

第四代途胜依然沿用了上一代车型的动力总成,1.6T直喷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30千瓦(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值得一提的是,第四代途胜是北京现代首款采用现代汽车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的车型。

总结:第四代途胜的换代升级,主要体现在容易被感知到的层面,比如外观内饰的造型变化和配置的升级,而在不易被感知的的地方则适当的压缩优化力度,比如动力总成方面。具体来说,对于驾驶感受而言,其实有没有变化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开起来舒服顺手,第四代途胜的这套动力总成已经比较成熟了,而且整体表现也是符合其市场定位的。所以新车并没有进一步压榨动力输出,而是通过搭载全新四驱系统以营造更具亲和力的驾驶感受,这是相当明智的。

至于刚刚所说的在容易被感知的地方,第四代途胜绝对没有吝啬升级成本。在“看脸”的时代,车的颜值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是否选择购买,配置也是中国消费者非常关注的。现代针对中国个性化定制了第四代途胜的外型设计,形成了中国专属,可以说是非常投中国消费者之所好。除此之外,对于内部工艺的不断追求以及诸如Hyundai Smart Sense驾驶系统和最新的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等更多安全驾控和智能科技的加持,则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舒适和交互体验。综上所述,第四代途胜的改变虽不说大刀阔斧,但却是恰到好处,在迎合当下流行趋势的同时,兼顾了新车的实用性表现。面对这样一款“自在掌控的智行SUV”,你动心了吗?

责任编辑人:冯禹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团购
获取底价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